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阿里“去啊”引在线旅游大战 京东阿里双11商标争夺

 2014-10-30 16:54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迅雷等再登“黑名单” 视频网站难解跨国版权之殇 

技术局限还是有意为之?在视频网站的发展历程中,盗版问题一直悬而未决。昨日有消息证实,美国电影协会近日点名指出了一批盗版下载网站和市场“黑名单”,继去年“中枪”之后,中国视频网站迅雷和人人影视再次位列其中。

数度上榜

盗版“黑名单”出自美国电影协会公布的一份全球范围内的音像盗版调查报告,其中点名指出了一批提供盗版下载链接的网站“黑名单”以及全球10个最大盗版音像制品市场,迅雷和人人影视字幕站赫然在列。另外,北京海龙电子城则成为最大实体盗版音像制品市场之一。

2.阿里“去啊”引发在线旅游网站大战 域名哪家强 

10月29日讯,昨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将旗下航旅事业部升级为航旅事业群,“淘宝旅行”升级为全新独立品牌“阿里旅行·去啊”,并启用独立域名alitrip.com上线。发布会上,李少华更是喊出了“去哪儿不重要,关键是要去啊”的口#号,有意向去哪儿发出挑战。

一张海报引发的“大战”

中国GDP膨胀之后旅游需求旺盛,在携程、去哪儿等旅游网站打得火热的时候,阿里自然不会放过这块肥肉。“去啊”起步虽晚,在携程和去哪儿眼中,“去啊”的份额是“可以忽略不计”。嘴上虽这么说,但携程、去哪儿不会真的对此漠不关心。就在阿里巴巴为“去啊”制作了一张宣传海报后,去哪儿、携程等各家旅游旅游网站纷纷作出反击,引发了一场旅游网站之间的“海报大战”。

3.一机定情?马云持iPhone 6 Plus引媒体热议 

苹果是否会和阿里巴巴合作?可能性很大。据外媒报导,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日前出现在斯台普斯球馆,观看了洛杉矶湖人队在 NBA 新赛季的首场比 赛。令人感到的意外的是,马云在观看比赛期间曾拿出一部 iPhone 6 Plus 进行拍照,而这一幕也被现场的媒体拍下同时引发了热议:苹果和阿里 巴巴之间的合作谈判似乎进展不错。

虽说手持 iPhone 6 Plus 进行拍照本来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但是考虑到马云和苹 果 CEO 蒂姆·库克刚刚和在《华尔街日报》的访谈会上见面,而且两人也承认将会就 Apple Pay 和支付宝合作一事进行商谈,这张照片就很容易 引起猜想:马云手中的 iPhone 6 Plus 是否由库克所赠?这意味着双方的合作已经水到渠成?

4.阿里注册“双十一”商标 京东“瞎淘”广告怎么办? 

10月30日讯,据悉,阿里巴巴已取得“双十一”的注册商标并授权天猫独家使用。据闻京东正送审“双十一”广告,现阿里已注册下商标,这一广告或无法播出。现天猫已为“双十一”启用二级域名1111.tmall.com上线。

如今的11月11日,光棍节的印象已经逐渐淡化,取而代之的是“购物狂欢节”这一印象。不过,不仅天猫在忙活,二级域名1111.tmall.com再次登场。各大电商也都在打“双十一”的主意,纷纷打出“11.11”的折价广告。

如当当的“双十一提前抢”,而京东则打出广告“京东11.11真正低”,亦有消息称京东的双十一广告正在电视台送审,广告语“又瞎淘了吧?同一低价,买一真的,双十一就上京东”。同时,京东官网启用二级域名sale.jd.com作为折扣产品页面,域名jd1111.com也已被注册。

5.微博强制改版杀伤力有多大?用户给差评求还原

公测期间就引来不少吐槽的微博新版在正式上线后,引发全民吐槽。除了被批“丑爆”,新版复杂的布局、突增的广告均被视为不尊重用户习惯。

此次新版微博简化了主页,信息流呈现形式改为更趋移动端的卡片式设计。此外,微博还针对不同垂直领域的认证用户推出了专属功能应用。

然而,原本期望变成潮范儿扁平界面的卡片设计却并不为用户所接受,被贴上了“画虎不成反类犬”的失败标签。以微博红人王思聪为代表的用户纷纷发声,称新版微博难用、广告多。

6.京东指责阿里企图独占双11:说好的开放呢? 

10月30日消息,在双十一将要临近之际,今日京东通过京东黑板报向全国媒体发了一封公开信,指责阿里巴巴将“双十一”占为己有。

京东在信中称,最近两周,全国各大电视台、广播电台、户外媒体、互联网媒体广告业务人员都在为同一件事情困扰,某电商(注:即阿里巴巴)企业通发了一封《通告函》,措辞强硬地要求各大媒体不要为其他电商企业发布带有“双十一”字样的促销广告。

“该电商企业声称‘双十一’等近几年全国各品牌商、零售商参与促销时点/节日是其注册商标,以“承担连带法律责任”为由让大家胆战心惊,后续广告合作也成其沟通时重要条件。”

7.商战怎么打?看阿里京东双11大战 

“双11”即将到来,各大电商平台已经为此摩拳擦掌。就在距这一人为创造的“购物狂欢日”到来之前,中国最大的两大电商平台阿里 和 京东大“双11大战”提前打响。

昨日据相关媒体蓝鲸TMT网报道称,日前阿里取得了“双十一”的注册商标,并且授权天猫独家使用该商标,任何其他公司机构不得使用。 根据曝光的通告函显示:阿里集团已经于中国取得了“双十一”注册商标(注册号码:10136470,10136420),经阿里巴巴集团授权,天猫就“双十一”商标享有专用权、受法律保护,其他任何人的使用行为都是商标侵权行为。

在中国商标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网站)上信息显示,阿里巴巴集团确实注册了“双十一”的商标。 阿里抢注“双十一”商标 此外,通告还表示,少数电商企业恶意诋毁淘宝、天猫品牌,构成了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

8.腾讯宣布将推微信和QQ硬件平台 向线下正式开放

10月30日,腾讯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召开,腾讯COO任宇昕公布腾讯开放平台的新战略。

任宇昕表示,微信和手机QQ正在筹备硬件开放平台,并将对线下服务业正式开放,而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连接中,将诞生出市值超越如今百度、腾讯、阿里的公司。

任宇昕首先分享了一组数据:

240万,腾讯开放平台的应用总数达到240万。

500万,腾讯开放平台有500万创业者,相比2013年有400%的增长。

9.锤子手机迎来第二春:天猫店一小时狂卖15000台 

锤子科技在宣布将3G、4G两个版本的手机分别降价上千元后,于今天上午10点在天猫开卖,目前一个小时已经过去,锤子手机终于迎来了意料之中的销售高峰,截至发稿时三个不同容量和型号的机型一共售出将近15000台,虽然增速已经相比10点起售时有所减慢,但一数字还在稳步上升,几乎每次刷新页面都可以看到新的订单产生。由于锤子官方并没有公布官网和前一轮定价价格较高时所售的数字,因此具体的销售总量还不得而知。

10.宁财神50元转让微博账号 疑不堪网友辱骂

前晚,宁财神在微博发送了最后一条内容:“各位,从即刻起,我将此微博账号以50元人民币价格转让给和菜头,之后,此账号一切言论皆与本人无关。菜头,Good luck,have fun!”正当网友一片愕然时,和菜头在个人微信号上发表长文描述了事情的经过,表示宁财神主动联系他出让账号。

“前晚21点51分,宁财神突然在微信上跳出来问我:我把微博账号卖给你,五十块钱,要吗?”作为认识对方10年的好友,和菜头立即表示愿意接手,在网上转账之后,这个拥有739万粉丝的微博账号“宁财神”正式转让成功,和菜头随即修改了账号的昵称。受到账号转让的影响,粉丝数字在12小时内下降至732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