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搜狐收购56网价格成谜 视频格局难撼动

 2014-11-03 16:5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1月3日消息,近日搜狐发布内部邮件示已经与人人达成一致,将其旗下56并入搜狐视频,成为搜狐视频分享业务的组成部分,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双方管理团队将开始一起工作,整合资源。

对于搜狐收购56的消息,业内人士表示,此前搜狐CEO张朝阳就多次表示,自制将是搜狐视频近几年的重点投入领域,自制是搜狐视频布局中仅次于电视剧的品类。该业内人士表示,而搜狐此次收购56网,或许也有这方面的考虑。

资料显示,56网成立于2005年,自成立至今一直坚持视频分享的定位,在版权视频竞争白热化的阶段仍然坚持UGC和PGC的战略。56网自创办以来曾先后获得海纳亚洲、红杉资本、迪斯尼旗下思伟创投的投资。2011年10月,人人公司以8000万美元全资收购56网,但被人人网收购之后,56网在发展上并没有取得明显突破。

搜狐内部人士透露,搜狐视频最看重56网的地方在于其UGC(用户生产内容)部分,因为这部分内容虽然还不是中国视频网站主流,但是对用户的粘性大,像爱奇艺有百度搜索带来流量,腾讯视频有QQ带流量,因此搜狐视频对56网寄予导流量的重任。

对于搜狐并购56网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并不会对视频行业产生太大的影响,难以改变目前视频行业格局;不过这并不代表视频行业风平浪静,根据互联网721定律(行业第一名占70%的市场份额,第二名占20%,其余的占10%),未来视频行业并购还将加剧,并且随着并购的频繁发生,企业双品牌运作也将成为普遍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对比56网下嫁给人人公司相比,这块烫手山药估值也不同往日。4年前人人这边可是花了5亿人民币全资买下的这家视频网站。而本次搜狐从人人手中收购,56网作价12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900万元),估值缩水到之前的1/6。

相关阅读:

人人网抛售56网:臃肿之后只剩萧条

人人贱卖56网亏6710万美金搜狐接盘难撼格局

搜狐视频正式收购56网 更多细节将于下周公布

搜狐收购56网价格或高于1290万美元周娟将离职

搜狐出手收购56网迟到的并购难撼格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6网
搜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