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微博黄金年代已去?继腾讯微博后网易微博宣布关闭

 2014-11-06 16:4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1月6日消息,继腾讯撤销微博事业部之后,网易微博宣布将正式关闭。昨日网易微博页面提醒用户将迁移到轻博客LOFTER以保存原内容,但也意味着原网易微博用户关系链的断裂,网易微博将不复存在。

网易微博诞生自2010年年初,也正是微博产品在国内大红大紫的时代。和新浪微博形成区别,它打出“草根”路线,做“有态度的微博”,同时凭借“微博热潮”以及网易邮箱和博客产品的“导流”作用积攒下了一定数量用户。亲自挂帅微博部门的丁磊2011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自个儿就在新浪微博“潜水”,以试探竞争对手的产品。

网易方面向记者表示,此次网易微博关闭,实际上是业务整合。此次变动并不会涉及裁员,网易微博的员工将全部转而负责LOFTER业务。网易方面向记者确认,在11月底前,用户均可将内容迁移至轻博客LOFTER进行保存,之后网易微博不再单独运营。在网易方面看来,相比微博,LOFTER能够实现轻巧的个性化记录,能够实现圈子社交,更能满足现在用户的表达需求。

自2010年新浪推出开放平台后,腾讯、网易、搜狐也快速跟进,开辟出“微博”这一新的战场,随着“战局”的推进,四大门户网站中已有一半对微博生出去意。目前,除了新浪微博独立上市,上月末,腾讯宣布整合腾讯网和微博团队,网易微博如今也即将关闭,搜狐微博未见起色。独立互联网分析师洪波表示,互联网微博已到关口,包括新浪微博在内的微博行业都亟待商业化突破。

业界对网易、腾讯放弃微博业务并不吃惊。原因之一微博业务只是各大门户的跟风之作。2006年,微博的“始祖”twitter诞生;2009年8月,新浪抢先一步推出“新浪微博”内测版,在2010~2011年期间,新浪微博大出风头,力压腾讯QQ。就在2011年3月24日,百度市值超腾讯,后者五年来首丢中国互联网企业市值第一的头衔,腾讯不得不重资进入微博市场。

伴随着微信、易信等即时通讯工具诞生,微博逐渐开始衰落。CNNIC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微博用户量为2.75亿,网民使用率比2013年12月下降1.9%,微博和社交网站成为用户使用率下降的两款产品。微博在全盛时期的用户量是3.3亿,网民使用率达到了56%,之后就一直处于下跌状态。

洪波分析,微博生硬的商业化、广告营销导致用户体验下降。在盈利模式上,新浪缺乏商业化发展的技术储备,损害了用户的体验。“微博市场已经到了衰退期,给用户带来的价值在缩水。”

相关阅读:

网易微博宣告关闭 微博影响今不如昔

时评:不作死的网易微博为什么会死

斗不过新浪、微信?网易腾讯接连退出微博

网易微博将正式关闭 用户迁至轻博客LOFTER

门户微博战争已休:马化腾、丁磊都不玩了,张朝阳还将坚持到何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易微博
腾讯微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