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标题该如何写,你还知道吗?

 2014-11-11 16:3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标题如何写,一直是一个被津津乐道的话题,而且随着信息的不断膨胀,文章标题也变得越来越重要。现在网上谈标题一般都是谈“标题党”,谈标题的创意与趣味性,也就是如何更吸引人的眼球。

而实际上,对于大多数中小企业网站而言,标题不仅要对人,更重要的还要针对搜索引擎,吸引搜索引擎。

说说我的理由:

1、对于那些大流量网站,媒体网站,资讯网站等,站内流量占据了很大的比重,由于信息量比较大,所以想要脱颖而出,获得更多点击,就要标题标题能够更吸引人的眼球。而对于中小企业网站,网站本身是没有多少流量的,文章的存在主要是想在搜索引擎获得排名,通过搜索引擎获得流量。

2、一些大型网站权重比较高,标题随意一点同样能在搜索引擎获得不错的排名,而中小企业网站一般权重都不高,所以想要排名更好,那标题自然也需要更能吸引搜索引擎。

所以,对于中小企业网站,标题不仅需要获得搜索引擎青睐,得到更好排名,同时还需要对用户有吸引性,获得更多点击。没办法,底子差了就得做得更多。

一句话,标题不仅要明确主题,让用户能看懂,并有点击的欲望,而且还需要满足搜索引擎排名的一些特性。

关于创意的标题,吸引人的标题怎么写,网上有很多资料,我的博客也有很多,就不多说了。

下面就从搜索引擎排名展现的方面谈谈网站标题该如何写。

首先,每个网页应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标题,切忌所有的页面都使用默认标题。标题要主题明确,包含这个网页中最重要的内容。不要学一些作家的标题创作手法来写你网站的标题,文不对题,云里雾里,别人是有大流量做基石,你没有。

其次,标题关键词需要满足用户需求,网站所优化的关键词简单的说就是用户搜索的关键词,并且是合乎你网站定位的精准的关键词,标题里的关键词要有真真切切的需求,不是说指数高就做,做电子零件设备的没有必要去做设备这个词,这个需求太广泛,不能获得精准与你相关的流量,要明白你的用户的需求是什么。

另外,标题要简明精练,不罗列与网页内容不相关的信息。一方面文章标题加入过多的额外描述,会分散用户注意力,另一方面标题过长,百度分词也越多,核心关键词的权重也就越分散,不利于排名。与此同时,标题中不要堆砌过多的关键词,甚至根本读不通顺,就算有排名也得不到点击,甚至堆砌过多还会遭来搜素引擎“照顾”。

再次,标题需要相互互补,具有专一性。你的标题关键词之间会不会互相贡献,会不会护辅护助。如SEO和网站优化吸引性就很大,但是如果你把SEO和考研放在一个标题,显然就是自找麻烦。同样的有相互吸引就有相互排斥,这一点在地域上表现很突出,比如你做深圳快递,如果标题中出现武汉字眼就直接排斥了。

最后,重要关键词应该放在标题最前面,一方面,用户浏览通常是从左到右的,重要的内容应该放到title的靠前的位置,另一方面对于搜索引擎,关键词按重要性一般从左至右排列,因为搜索引擎也是这么抓取的,利于排名。

网站标题优化的几点注意事项

1、如果你的企业品牌或网站品牌已经形成,再或者想要突出自己的品牌,那么可以直接在首页将品牌名放在标题最前面,这样可以直接凸显你的品牌。而在内页中也同样将品牌名摆在标题最后,这样对于品牌是很大的曝光,即使网站目前的知名度还不够,那更不应该放过每个品牌曝光的机会。

2、百度搜索结果标题保留显示65个字节,也就是差不多30个中文字,谷歌是32个中文字符,所以为了避免网站标题头尾很被切断,网站标题标签最好不要超过30个中文字,但是为了提高用户体验和突出目标关键词,建议长度最好在20-25个左右,因为标题过长,无关字必然会多,不利于突出目标关键词,降低了标题与网站内容的相关性。

3、合理使用网页标题分隔符,因为很多网页标题是有多个关键词或多个短语构成,这些关键字之间会用到标题分隔符号,常用的有空格、下划线(_)、半破折号(—)、连接符(-)、竖线(|)、逗号(,)、破折号(——)等。

很多人很在意这个,其实这里问题不大,这几类分隔符除了半破折号(—)、破折号(——)用得少一点外,其余的都是很常见的,很多大型网站都在用,而用得少的也是相对少一些而已。比如:

360安全中心 - 360安全卫士 - 杀毒软件|免费杀毒软件|企业杀毒软件|安全浏览器。连接符(-)和竖线(|)

百度云 网盘-全部文件。连接符(-)和空格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逗号(,)

股票首页_新浪财经_新浪网。下划线(_)

我个人是喜欢用空格、逗号、下划线和连接符的,而且这几个也用得确实比较多。值得注意的是连接符仅适用于百度搜索引擎,做谷歌的就不要用了。

4、既然是搜索引擎排名,那不仅要考虑排序,还要考虑展现效果,怎么样让标题更醒目?除了语言的组织、配词以及标题的创意表达外,图形符号也是经常用到的。比如【】、①、☆等,这些目的仅限于吸引目光,合理使用。

写在最后

中小型企业网站切忌不考虑搜索引擎排名因素,玩虚无缥缈的标题,因为你没有流量可消费。当然,个人博客就全凭爱好了。其次,写标题一定要注意需求分析,不是你写什么然后找用户看,而是用户想看什么,然后你写什么,这一点得注意。另外,标题还是要多参考别人写得好的,不会学习是很悲剧的,闭门造车是很苦逼的。

源自木木SEO博客:,欢迎交流,微信/Q:809472503。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有价值,请分享给你的朋友,如果你觉得没有价值,没有关系,请给以指导,这是一次改变的机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