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快的被腾讯封杀:沦为马前卒的命运很悲催

 2014-11-28 15:2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25日,知名打车软件快的遭遇微信朋友圈封杀,人尽皆知快的背后的靠山就是阿里。而快的死对头滴滴则相安无事,腾讯明显是偏袒自己的合作伙伴,不过这也无可厚非。快的和滴滴之争,其实就是阿里和腾讯之争,只不过快的和滴滴成了这场巨头之争的马前卒。两个打车软件都是巨头们的棋子而已,而现在阿里还未出招,可以试想一下,如果阿里不再支持快的软件,那么滴滴的实力会很快超越快的。如此下来快的的命运可能就比较悲催了。

快的、滴滴实际上沦为巨头之争的马前卒

为何腾讯和阿里选择在打车领域开战,主要原因是打车需求量很大,在全国各个城市都有很大的市场需求,而且许多城市长期面临着打车难的困境。那段时间,打车补贴让乘客和出租车师傅得到了切实的好处,腾讯和阿里不惜烧钱。然而这并不是什么惠民政策,在这场打车软件之争中,没有真正的输家和赢家。腾讯和阿里其实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的是如何抢占更多的移动入口和用户。

而快的和滴滴在两巨头的扶持下,可以说迅速被广大市民熟知,从籍籍无名到家喻户晓,表面上看快的和滴滴都得到了最大的利益。但是不管怎么说,两家的靠山实在太强大了,所以一旦其中一家的靠山收手。那么很有可能会被对手击败,腾讯开始封杀快的,对于快的是极不利的,而对于滴滴来说是很有利的措施。下一步就看阿里的动作了,阿里会不会也在某个领域封杀滴滴呢?

沦为棋子的命运很悲催,极有可能被抛弃

快的和滴滴的位置让我想起了淘宝客,其中美丽说和蘑菇街就是鲜活的例子,在互联网巨头之间不存在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几乎一切都是为了利益,现在快的和滴滴还有利用价值,也就是依赖打车软件抢占移动入口。可要是某一天移动用户的数量达到饱和,那个时候快的和滴滴就没有什么利用价值了。估计就会像淘宝客、美丽说一样被封杀,或者说直接被抛弃。所谓狡兔死走狗烹,滴滴和快的必须早做打算,摆脱阿里和腾讯的资金控制。

确实打车软件极大方便了我们的出行,不管对乘客还是出租车师傅都是有利的,本来是很好的手机应用产品。可如今卷入腾讯和阿里大战中,估计最后只能一家得以存活。快的和滴滴现阶段应该努力提升产品的功能,最好不要再掺和这场互联网巨头之战。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