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Rom助手提醒您:疯狂玩手机且装且注意

 2014-12-09 10:4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网络中最红的一句调侃手机的话当数:“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这句话一语道破此等产物给人类带来的近距离“陌生感”,远距离“空虚感”;不得不说,智能手机是个好东西,尤其在这样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缺了什么也不能缺少手机,手机已然成为“归属感,安全感”的代名词。有多少人被这个冰冷的家伙绑架了,有多少人忘记了身边的人和事,而是让欢声笑语寄托在手机那头的“新鲜事”里。我们有理由相信,手机的威慑力不亚于毒品的成瘾性,这与年龄无关,与控制力无关,无论是苹果几代,还是国产品牌机,都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必备之需。

弱弱的问一句:有多少人在一天24小时内,平均每隔1小时会在QQ,微信,微博中频繁的来回切换,来回刷屏?毋庸置疑,智能手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体验,为我们提供了更多便利,但长期已久,频繁使用手机也存在诸多隐患,或烦恼!

我的一位IT圈中好友在法国工作已有三年,她身为女汉子中的程序员,与法国独有的浪漫情调格格不入,她除了独立刚强的洒脱性格以外,还是生活中的手机重度依赖者,与大多数人一样,醒来和睡前第一件事是看手机,早餐中餐晚餐也要看手机,上厕所还要看手机,一旦遇到手机没信号,或者电量不足20%时,就像发了疯似的没有安全感,好像整个世界会将她吞噬一般焦躁不安。她和当下的很多男神女神有着同样的癖好,吃饭前必先拍照炫食,工作稍有间隙就不停的刷屏,甚至会出现幻觉,总以为自己的手机在振动,总感觉微信朋友圈里又多出了几个带数字的红色标记。走路,开车,骑车,甚至参加聚会之类的社交活动都离不开手机的陪伴。她甚至学会了用ROM助手给自己的手机做“维护”,就像家养宠物一样,随时给手机升级,更换系统风格,对于手机的“大病小灾”都由他来承包解决,让人唏嘘她过人的“才华横溢”,让人唉声长叹:“学霸搞机,也必有过人之处”。

但实际上,这位朋友有一个令人极其厌烦的绰号“预装女王”,她这个人会不厌其烦的乐于尝试各类APP应用,甚至喜欢往他人手机中置入她个人认为不错的软件。其实这都是我们朋友间茶余饭后的吐槽,但却真实验证了那句改编的有些凄凉的话:“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一起happy聚会,你却在那玩手机!”

其实手机这东西,我们谁都离不开,但是也有很多人可以清楚知道他的危害所在,故而懂得分清场合适时远离它。不过手机里的世界实在太精彩,致使很多人一旦沉迷其中就难以自拔。其中不乏很多人喜欢通过手机交易,获取海量信息,甚至在网络游戏中寻求刺激和快乐。比如我们圈中好友手机中的很多软件应用都是这位号称“预装女王”的朋友预装。我个人倒是对这些东西兴趣不大,但偶尔也会失去控制力,顺其自然的加入手机党无法自拔。

 

如今,微博,微信,新闻,游戏,QQ等都是年轻人必装的消遣娱乐应用,手机不离身的原因也多多少少因这些软件而起。而最近在街头看到一个名为“远离手机,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分钟”的主题活动,虽然是“远离手机”但仍有很多街头路人纷纷拿起手机对着活动拍照,发微博,发微信等,活动似乎事与愿违,让大家与手机更“粘乎”,这样的结果在我的意料之内,但也酌情理解举办人的良苦用心。

大家应该都知道,手机给我们带来的危害不可小觑,尤其是“深夜手机党”,它的危害我们可大致数数,比如影响生物钟,造成慢性劳损,影响视力,颈椎反弓,甚至影响智力等,可能这些身体上的危害并不足以让更多人学会与手机保持距离,那么就让你了解一下手机里的预装软件是怎样剥夺你的知情权和选择权的。

如果一部新手机,只有一个纯净的安卓系统,那么在手机市场就会无人问津,不要问我问什么,只能说这是大众心理。因为买手机的人大多会问,这个手机能聊QQ吗,能上微信吗?有导航功能吗?有则考虑,没有的话会觉得这手机怎么用,然后多数消费者会选择另一款所谓功能齐全的手机。所以说,国内的手机卖场出售的手机大多,包括电信,联通,移动定制机在内,大部分都内置了用户喜欢的常用软件。但是这个问题并没有那么简单,由于软件开发者,运营商都希望预装软件成为手机的一部分,他们不希望用户轻易卸载(因为每款预装软件不可能得到大部分用户的喜爱,总有几款软件是用户想要彻底删除的),因此你的选择权就这样的被剥夺了,而有些预装软件是被称为恶意预装软件,它会在无意中吸取流量,甚至盗取个人信息资料等等,你的知情权也被无情的剥夺,最后连发生了什么事也不知道,只知道抱怨我的话费,我的流量怎么用的这么快!

这位号称“预装女王”的朋友告诉我,在许多手机卖场销售的安卓手机,尤其是水货和山寨机,在到达消费者之前,多被刷过一次,甚至多次。渠道会通过刷机给手机捆绑更多的软件,从中获取额外利润,不少厂商为了获得渠道支持,对渠道拆机刷机这样的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厂商从中剩下一笔不菲的推广费用,何乐而不为呢?只是傻了用户!

一般来讲,不同的渠道会刷不同的ROM,不同的ROM又会预装不同的软件,但共同特点都是不可卸载。想要卸载除非借助ROM助手这类一键清除工具,但有些恶意软件推广者,不甘心只赚一次钱,所以他们在中间不断的玩着“游戏”,在剥夺了用户选择权,知情权的同时,还不断损失用户手机流量费!

看到这里,是不是心里有些紧张,是不是给你敲响了警钟呢?所以不要把手机当成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不要随意的往手机里预装一些莫名其妙的软件。我们不得不承认,智能手机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但它也“绑架”了我们的自由,剥夺了我们与身边人相处的时间。玩手机其实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可却成为了一个社会话题,很多人不光吃饭玩手机,睡觉玩手机,独处玩手机,即使在大街小巷或公共场合,玩手机都是一道“风景”,让大部分成了“低头族”。而过于依赖手机会让人的正常逻辑思维受到抑制,削弱人与人沟通相处的能力,甚至会让你独立生活的能力下降,长此已久,最后可能当需要删除预装软件时,就连使用ROM助手这类最简单的一键清除工具也需要别人的帮助,到那时你的大脑就真的退化到原始人了。因此,适当与手机保持距离,是保护自己最有效的方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rom助手
智能手机

相关文章

  • 国产机们的高端梦:OV保守、米耀激进

    自华为遭遇制裁事件之后,无奈从高端市场退位,为了尽快接棒华为,国内手机厂商随后集体加速走向高端化。

    标签:
    智能手机
  • 手机高端市场跃变前夜:谁是关键变量 ?

    在华为缺席后,“做高端手机,冲高端市场”成为众国产厂商的头道难题,荣耀独立后的优异表现,证明其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这对其他厂商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市场拐点将至的历史性机遇下,国产厂商能否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市场将拭目以待。

    标签:
    智能手机
  • 2022年,智能手机三大关键词

    对国产手机品牌而言,2021年是不太平静的一年。

    标签:
    智能手机
  • 李书福做手机,不比雷军造车简单

    9月28日,由李书福创办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利正式宣布进军手机领域。而根据此前相关媒体的消息,吉利手机项目进展神速,已经开始在业内寻觅人才,将在武汉、上海、乃至海外设置办公地点。

    标签:
    智能手机
  • 高端手机2.0:从“攻城”到“冲锋”

    在智能手机的高端市场上,出于技术、品牌等因素造就的天然门槛,苹果曾牢牢霸占“城池”多年。直到2020年,IDC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国内高端手机销量,华为以44.1%的份额位居第一,苹果则以微弱的差距排在第二,占比44%。

    标签:
    智能手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