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陌陌上市前夕遭老东家“补刀”网易控诉唐岩三宗罪

 2014-12-11 16:4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2月11日消息,陌陌将于今日在美国挂牌上市,可是就在昨天却遭到老东家网易的指责称其没有职业操守、存在不法行为、利用职务之便为其妻子所在公司输送利益,并且还因个人作风问题于2007年被中国警方拘留10日。

陌陌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11日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发行价12.50至14.50美元,按中间值计算,预计陌陌将从本次IPO中融资约2.6亿美元。网易在陌陌上市的前夕站出来指责,不禁令人怀疑其目的。虽然昨天下午网易再发表声明强调仅针对唐岩个人,而非陌陌。

网易公开声明中称,唐岩在职期间,擅自在外开设陌陌公司谋取私利。利用职务之便,获取网易提供的各种信息、技术资源,私创“陌陌”,从而窃取网易公司商业利益,丧失基本职业操守。网易公司保留对唐岩在网易工作期间全部不当行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从陌陌的公开消息来看,陌陌的正式上线时间为2011年8月3日。从这点来看,在尚未正式离职前,唐岩已经投入到了陌陌创业中。在媒体当时的报道中,唐岩的离职稍显突兀,因为同年4月19日,网易才宣布任命原新闻中心总监唐岩为网站部总编辑。此时距唐岩任职总编辑职位还不足5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在陌陌的招股书中早已经有了防范,在招股书中有说明。此前陌陌曾经接收到网易公司的律师函,指其违反雇佣合同,违反在职期间不与网易竞争的承诺,此律师函要求,唐岩以书面形式向网易公司郑重致歉,并保留网易公司进一步采取行动的权利。陌陌在招股书的风险声明中强调,唐岩认为网易的指责缺乏证据,强烈反对。“我们不能预测网之易今后可能就这一针对唐岩发起的指控采取何种行动。倘若网之易通过诉讼继续主张这一指控,我们无法预测诉讼的时长和结果。”

豆上市前,创始人王微的离婚诉讼,导致土豆延迟上市,错过机会,最终卖身优酷。对于此事件是否对陌陌有影响,业内人士称可能要看指控方的可信程度如何,但网易目前在美国投资界的口碑比较不错。

相关阅读:

网易砸场陌陌:什么仇什么怨让丁磊如此不淡定

陌陌回应网易:指控恶意 唐岩将积极自辩

老东家网易痛批陌陌CEO唐岩:没职业操守

网易发声明后首次回应:所有声明只针对唐岩

网易11月曾要求唐岩书面道歉

唐岩和网易之间的恩怨回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陌陌上市
网易
唐岩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