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推出智能净化器:小米加快进入智能家居市场

 2014-12-15 09:3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小米发布了自己的净化器产品,从手机到路由器,再到现在的净化器。小米的跨界似乎有点太大,此次推出的智能净化器产品,其价格只有899元,比一般净化器要便宜很多。看来小米还是在走“低端高性价比”的路线,但小米净化器的销量会怎么样,现在还不好评价。市面上的传统净化器品牌也不少,小米也面临着很多潜在的竞争对手。不过净化器产品大多存在着明显的缺点,比如:送风能力不足、价格较贵等。

选择净化器领域,小米肯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随着国内雾霾空气的加剧,净化器的市场需求将会越来越大。小米正是看中了这块大蛋糕,所以率先推出了自主研发的净化器产品。估计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巨头也不会放弃这块市场,前景被看好的行业或领域都是兵家必争之地。小米还是想借助于高性价比这一卖点抢占净化器市场,不过具体还要看小米净化器的性能如何。

据说,小米推出的净化器产品洁净空气输出比率值高达406m3/h,并且每分钟可以送出高达1万立升风量。笔者是这方面的业内人士,所以不懂这些指标的具体含义,另外小米净化器产品还可以连接到用户的手机上。远程操控也是没有问题的,或许这是小米净化器的另外一大卖点。不过个人感觉,小米智能净化器最明显的卖点还是价格低廉,与普通净化器相比,899元的价格只有其他净化器的六分之一而已。

严格来说,智能净化器也算是家居产品,最近两年智能机家居类产品越来越多。包括:智能路由器、智能摄像头等,其实在技术方面都还不成熟。商家为了吸引顾客的眼球,往往会在传统家居产品加上智能一词,说白了更多就是炒概念,包装一下自己的产品而已。小米进军智能家居领域,在技术方面同样没有多大的提升,再者一份价钱一分货。小米净化器再怎么高性价比也必须考虑到成本,899元的售价可想而知成本价估计只要500-600元左右。

小米辉煌的时代已经结束,在低端手机市场里,如今华为、魅族等品牌纷纷崛起。这些品牌成了小米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也许这也是小米努力尝试进军其他领域的一大原因。其实以小米的实力,还是主要集中研发手机比较靠谱,太分散自己的资金和资源不太明智。当然这些都是笔者的一家之言而已,不喜勿喷。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