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电商分期购物模式:刺激消费的利器吗

 2014-12-16 10:5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知何时,在淘宝、天猫上出现了分期购物模式,就是用户可以分几次付款,当然如果分期次数越多付款的金额越多。例如:分三期购买一件商品,其价格加起来与一次性付清相同,但分四期、五期付款时则需要交纳一定的手续费。另外淘宝上还支持信用卡分期支付。天猫分期和信用卡分期模式都是一样的,分期购物给许多*丝用户带来了便捷。尤其是大学生群体,一次性没有那么多的钱,只能通过分期来完成付款。

分期付款特别受到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原因是年轻人消费时缺乏理智,容易一时兴起盲目消费。举个简单子:要购买苹果6手机,许多*丝用户都想拥有,但是无奈自己的收入达不到。所以只能通过分期的方式来购买,每个月一千块钱还是可以接受的。分期网购的模式满足了这类消费人群,不过这种消费观念不值得提倡,尤其是随意刷信用卡,很容易养成非理性消费的坏毛病。

而真正的土豪用户一般不会去网购,喜欢网购的人群多数消费水平都不高,网购或者团购都比较便宜。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消费者热衷于网购,再者就是网购非常方便,可以足不出户选择自己喜欢的商品。这才是网购的初衷,分期付款对于用户来说是把双刃剑,一方面确实极大满足了我们的购物需求。另外一方面也是电商刺激消费的利器,这样可以让很多年轻用户不能自拔,买苹果6也不用*了。

当然这是玩笑话,不过真的有*买苹果手机的人,特别是90后、00后等年轻消费群体。其中不乏有追求虚荣过度的消费者,而这部分消费者最有可能选择分期网购,或者是刷各种信用卡。看似潇洒的背后,其实是非常不理智的行为,如果你的收入和支出不能对等,那么肯定会搞乱自己的生活和计划。花明天的钱是一种很不靠谱的想法,更何况信用卡始终还是要还款的,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分期付款看似很美,可长期这样干难免会养成不好的消费习惯,年轻人很难抵挡住这种诱惑。所以才有那么多的人选择使用信用卡,而消费观念或习惯一旦养成就很难改变。网购成瘾的案例也不在少数,因此最后还是要提醒小伙伴们一句,理性消费才是王道。否则很有可能就成为卡奴、网购奴,那就完全没有必要了。

文章来源:宅客网 均为原创编写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