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解读:奇虎360为什么会选择酷派?

 2014-12-17 08:5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6日晚间,酷派方面向透露,已经和奇虎360结成战略联盟。就这样,“谣传”已久的酷派和360的”婚姻“成为了事实。

公开的消息显示,合作达成后360酷派投资4.0905亿美元现金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奇虎360将持有该合资公司45%的股权。酷派将主要提供智能手机设计、制造、供应链管理和售后服务等,奇虎360将提供移动应用开发和在线营销能力。合资公司的智能手机将以“大神”品牌进行销售。

此前,360在2012年发力过几款特供机,并且先后和夏新、海尔等知名品牌进行合作,后续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变革加剧,360特供机就此不了了之,成为其边缘业务。这次360和酷派的合作,也意味着周鸿祎蓄谋已久的360移动互联网生态体系的步伐又一次步入正轨,并且开始加速快跑。

说了这么多,问题就来了,360有超过5亿的用户,底气十足,愿意和360合作的优秀企业多如牛毛,那360为什么最终选择了酷派,并且投入了4.1亿美元的资金(酷派方面也确定了这笔资金额度)呢?

在笔者看来,其实原因很简单,只要一点,那就是两个字:品质!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思维概念的火爆,中国很多智能手机厂商开始注重营销,缺乏品质的管控,造成的后果就是产品销量上去了,但品质却没有同等的进行提高。反观酷派、OPPO、魅族等真正能生产出来的好手机的公司却不懂营销,导致这些产品没有享受到应有的市场地位。

酷派这家公司之前我深度的做过几次访谈和跟进,在我看来这是一家对品质的把控堪称苛刻的企业。在2014年10月中旬,我们几个朋友和酷派大神的负责人祝芳浩在中关村吃饭时,我们问到酷派成功的秘诀。祝芳浩的答案和我上文的观点非常吻合,祝芳浩透露酷派发展到今天被人誉为“中华酷联”之一的企业,主要原因在于酷派对产品质量的把控。酷派创始人早已经功成名就拥有百亿身家,但每周六都会亲自主持开一次产品质量会议,十多年来风雨无阻,公司所有高管几乎都必须参与。在这个产品质量会上,酷派老板会把用户对酷派的各种投诉声音放出来,直接让相关负责人听,哪儿出现了问题该怎么解决,要给出具体的方案和办法。

可以看出,周鸿祎此番痛定思痛的重新做手机,必然会选择这种能够真正生产出来品质过硬的手机的企业。魅族方面已经和阿里联姻,oppo方面意欲独立发展,而酷派则成了周鸿祎最好的选择。360有用户,有渠道,而酷派有产品,二者的结合所能发挥的效应充满了无限想象。

中国智能手机经过这几年鱼目混珠的发展,到了一种谁都可以做手机的地步,但市场整体水平如何,我们只能说一声:呵呵! 现在,是时候该改变了,希望这一次周鸿祎不要再让我们失望。【本文作者系速途研究院院长丁道师 微博:丁道师 微信公众:dingdaoshi123】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