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奇虎与酷派合作:奇葩组合玩手机有无前途

 2014-12-19 09:2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媒体曝光,日前奇虎360与酷派达成战略合作,奇虎将4亿多美元投资给酷派,并且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这样的奇葩组合让我们眼前一亮,奇虎的优势在于软件方面,比如:360杀毒软件。而酷派则是国内二线的手机品牌,在移动互联网崛起的今天,手机软件比PC软件更有发展前景。可能这才是奇虎选择与酷派合作的根本目的,当然酷派也需要进行融资,4亿美元不是小数目,酷派肯定需要奇虎360这样的股东。

但奇虎和酷派的合作有无前途呢,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前景广阔。所以许多公司纷纷加入这场手机之争,仿佛不想卖手机的公司就不是好公司,其中也有不少浑水摸鱼者。奇虎360肯定不会直接卖手机,估计与酷派合作后会推出一系列的手机应用软件。尤其是手机安全方面的软件,这是奇虎360的优势。可以直接预先安装在酷派手机里,这样酷派手机的用户也就变成了奇虎360的潜在用户了。

在合资公司里,奇虎和酷派各自扮演不同的角色,基本上就是酷派出力,奇虎360出钱。不过这样的合作主要是进行资源整合,或者说是用户资源的共享,奇虎主打产品是杀毒软件和浏览器。而这两类产品都可以安装到手机里,另外以后手机安全比电脑安全更受用户关注。在手机杀毒软件这个领域,奇虎必定要占据主导位置。与酷派的战略合作更是为了给自己铺路。

目前奇虎与酷派刚刚着手合作,没有人知道下一步会推出什么样的产品,或者是新版手机杀毒软件,亦或是手机浏览器呢。智能手机已经越来越接近电脑,所以在电脑上的软件类型,在手机上一样需要。譬如:音乐播放器、视频播放器等,因此软件商与手机商的合作似乎也合情合理。不仅是奇虎360,还有金山毒霸、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巨头都有软件方面的团队,与某个手机商合作也不是不可能的。

锤子手机的案例告诉我们,玩手机有风险,玩手机需谨慎,但手机市场巨大的利润诱惑下。还是会有更多企业或公司前赴后继的加入,奇虎和酷派这对混搭组合,能不能最终完成屌丝逆袭,这还有待观察。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