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Rom助手教你正确看待智能手机及带来的市场效应?

 2014-12-20 23:3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天睁眼闭眼间,我们看到的第一个物件应该都是手机。像智能手机已经成为当下生活及商务社交中最令人激动的创新之作,手机市场也因此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目前在市场中被吵的火热的品牌手机,依然以苹果及三星占据高端手机位置居高临下,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国产手机一向是“山寨”“低价”的代名词,不可否认的是,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迅猛发展,国产手机厂商在短时间内占据中低端市场大部分份额,尤其像联想,酷派等品牌已然利用三大电信运营商的渠道开始迅速成长,出货量也在不断升高。但是,苹果和三星等高端手机中的“暴利”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但却并非高端智能手机的专属,低端智能手机同样暗度陈仓,一台手机的售价及利润让人嗔目结舌。比如那些暗藏陷阱的APP预装应用,为低端手机贡献了近30%左右的利润,成为低端智能手机的经济支柱。

然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很多厂商开始改变策略,利用独特的互联网思维对手机进行营销,饥渴营销搭配高性价比的手机硬件,迅速搭建起软硬一体的生态系统,甚至开始培养一大批牢靠的“粉丝”造势,像国内的一大批手机厂商纷纷在品牌包装和销售渠道上探寻出整套利益链条。让不少国内手机用户对国产手机的低劣印象有所转变,但是所谓的硬件不赚钱,大多是一个美丽的谎言,类似这样的硬件不盈利思维在大众脑海中烙下印记,但当蓦然回首时,你定会发现那个谎言编织的如此真实。而那些灰色软件利益链条也在市场中也是跃跃欲试,带来丰厚的可观收益。

在智能手机市场中,存在一个不是秘密的秘密:软件预装和刷机都可获得一定的利润。但是软件预装究竟可以获得怎样的丰厚回报,这应该只有身处行业中的当事人才能揭晓答案,虽然政府对软件预装早已进行严控监管,不断加强ROM助手这这类辅助工具卸载清理的力度,但在市场中玩着擦边球的行为屡禁不止。具体分析来讲,智能手机软件利益链条分为明暗两道,一个是预装定制ROM和一些应用软件,明码标价;另一个是预装一些吸引代码的软件,或搜集用户隐私的APP,甚至吸取话费流量等,价格方面也不够透明化。

实际上,预装定制版的ROM所消耗的费用少之又少,尤其是那些比较常用的软件,应该仅在0.5—5元之间不等,而有些用户希望将一些软件软件应用内置到自己的手机中,每部手机的补贴费用在1—4元之间,这样笼统的算下来,一台智能手机公开的预装费用也就控制在20—30元之间起伏。

对比之下,那些暗地里不公开的预装软件不仅有着可观的利益回报,也带来了非一般的市场效应。

分别举三个例子来讲:

1:通过内置游戏软件——恶意扣费

不得否认,游戏软件在市场中所占据的分量非常大。像很多过关类小游戏软件,大多内置了付费过关的功能,用户在稍不注意中就会触发付费功能,无力可挡。互联网中预装类工具非常多,预装风险并不多,而预装成功单台手机就会给予10—20元的费用。

2:内置SP吸费代码软件——无形中损失话费

大部分智能手机用户都会莫名其妙的发现自己订阅了一些SP服务,话费在无形中损失,实则自动订阅就是祸根,主要归根于预装软件。用户在使用这些软件时的某个功能,就会自动触发内置的AP吸引代码并自动完成订阅,这种预装风险非常高,且利润回报也是超出寻常。如果没有市场中那些辅助清除工具,以它顽固性极强的特性,可能很难彻底清除。

3:广告弹窗预装——自动弹出广告

在使用手机上网时,偶尔会自动弹出广告,点击会自动消失,像我们经常使用的智能手机之所有会有弹窗,正是被预装了弹窗广告的原因。比如免费电子书和一些工具类软件,一般都会有广告弹出代码。

4:通过搜集隐私类软件——搜集手机用户隐私

搜集隐私类软件一旦被预装到智能手机中,会恶意搜集到用户年龄,通讯录,甚至地理位置及活动范围等。

一般情况下,一些软件开发者会与手机厂商按照扣费额度进行分成,明,暗两部分都会安装,预装费用大约在200元左右,这让智能手机软件在市场中获得更高的费用补贴。

纵观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我们每天打开智能手机,有超过一半的时间是被局限在预装软件中,当然,如果抛开高端手机,低端手机的出货量很大,那关于手机预装各类应用的乱象是否也会加剧,而ROM助手这类工具是否还有更强大的功能来满足大众需求,这也值得关注!倘若不能,或许将是一个噩梦,我们无法轻松卸载,无法一键清除,只会给智能手机带来不可预估的强大杀伤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rom助手
智能手机

相关文章

  • 国产机们的高端梦:OV保守、米耀激进

    自华为遭遇制裁事件之后,无奈从高端市场退位,为了尽快接棒华为,国内手机厂商随后集体加速走向高端化。

    标签:
    智能手机
  • 手机高端市场跃变前夜:谁是关键变量 ?

    在华为缺席后,“做高端手机,冲高端市场”成为众国产厂商的头道难题,荣耀独立后的优异表现,证明其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这对其他厂商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市场拐点将至的历史性机遇下,国产厂商能否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市场将拭目以待。

    标签:
    智能手机
  • 2022年,智能手机三大关键词

    对国产手机品牌而言,2021年是不太平静的一年。

    标签:
    智能手机
  • 李书福做手机,不比雷军造车简单

    9月28日,由李书福创办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利正式宣布进军手机领域。而根据此前相关媒体的消息,吉利手机项目进展神速,已经开始在业内寻觅人才,将在武汉、上海、乃至海外设置办公地点。

    标签:
    智能手机
  • 高端手机2.0:从“攻城”到“冲锋”

    在智能手机的高端市场上,出于技术、品牌等因素造就的天然门槛,苹果曾牢牢霸占“城池”多年。直到2020年,IDC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国内高端手机销量,华为以44.1%的份额位居第一,苹果则以微弱的差距排在第二,占比44%。

    标签:
    智能手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