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 节节败退的拉手网还有翻身的机会吗?

 2014-12-22 16:4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 5站长网(www.admin5.com)12月22日消息,上周有消息称拉手网正在进行一轮大规模裁员,取消部分分站,其中总部裁员数量占总数约三分之一,而分站被裁掉200人左右。拉手网的相关负责人并未否认裁员但强调公司业务在稳步进行。

据称拉手网内部裁员规模非常大,总部运营相关岗位共裁掉80人左右,由于单子较少,大批量的运营编辑审核人员也纷纷被迫离职,最终本次总部裁员数量占总数约三分之一,而分站被裁人数则达到了200人左右,几乎每个部门都有缩减。

如今再看拉手网不禁令人唏嘘不已,数次尝试IPO未果,曾经的团购业老大被后起之秀赶超不说,如今也落得卖身他人!

作为全球首家Groupon与Foursquare(团购+签到)相结合的团购网站。拉手网从2010年3月18日成立至2011年1月20日,拉手注册用户数量已经突破300万,月均访问量突破3000万,开通服务城市超过400座,2010年交易额接近10亿元,并且仍以每月100%的速度成长。在不到1年的时间,拉手在号称“千团大战”的团购市场脱颖而出,截止2011年1月20日,成为中国内地最大的团购网站之一。2011年2月,拉手网宣称获得了几乎是同行融资总和的新一轮融资,估值上升至10亿美元。

在三胞收购拉手时根据双方的协议,三胞集团将结合拉手网的优势,提出了“天上拉地下、线下拉线上、供应链拉客户、吃喝玩乐拉商品、团购拉定制”的“五拉”协同方式,意图将拉手网的线上资源与三胞集团丰富的线下实体资源结合起来,在持续发展团购业务的基础上,打造自己的电商平台。

但是在收购后的这两个月,拉手网的业绩似乎并没有多大的起色。根据易观国际发布的《2014年第3季度中国团购市场季度监测》显示,目前国内团购市场规模为230亿元,比一季度几乎翻了一番;美团网凭借55%的份额占据半壁江山,其次是大众点评的22.1%,随后是百度糯米占13%。

如果当年拉手网上市成功,相信在今天拉手网的命运回事另一番景象,只是历史没有如果!

相关阅读:

消息称拉手网大规模裁员:总站裁员1/3 分站裁员近200人

盛世不再,在重新洗牌后的团购市场上拉手网节节败退

拉手网卖身后续:大规模裁员 或为转型铺垫

拉手网出售对团购业几无影响:称仍争取上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拉手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