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360赔搜狗510万 人人影视要回来?美团成第四大电商

 2015-01-19 16:4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决360赔偿搜狗510万元 

1月19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就搜狗起诉360不正当竞争一案进行宣判,一审判决搜狗胜诉。

法院认定,360安全卫士阻碍搜狗浏览器正常安装,并阻止用户将搜狗浏览器设为默认浏览器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被判赔偿搜狗510万元。这是业内同类型案件中最高赔偿金额。

2.估值70亿美元,美团瞬间成了中国第四大电商 

1月18日,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美团网宣布完成新一轮7亿美元的融资。美团在此轮融资中估值达到70亿美元,这意味这,该公司已跻身成为仅次于阿里巴巴、京东和唯品会的中国第四大电商公司。

恭贺纷至沓来,美团网CEO王兴可能已走到其个人创业史上距离上市曙光最近的地方。此前,这名有着一个光亮、象征聪颖的大脑门的男人曾接连创办校内网、海内网、饭否等多家互联网公司,谁料全部含恨而终。屡败屡战,王兴将其“东山之望”再寄美团,并由此获封“创业劳模”。

但是,美团新一轮融资消息宣布后,王兴却直喊刹车,“2015年乃至明年,上市不会是我们最主要的目标。如果有谁先上市了,就基本意味着它放弃了,投降了。”

3.人人影视倒计时:这是要回来了? 

人人影视要回来了吗?

有网友向我们投递线索,其发现今天人人影视的官网突然出现了神秘的倒计时,虽然不清楚具体指什么,但官方还是备注了即将蚕变,敬请期待的字眼。

4.去年关闭违法违规网站2200余家 

昨日,记者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按全国“扫黄打非”工作总体部署,国家网信办深入推进“净网”行动,2014年全年关闭查处淫秽色情等各类违法违规网站2200余家,关闭违法违规频道和栏目300多个,关闭违法违规论坛、博客、微博客、微信、QQ等各类账号2000多万个,组织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自查自纠清理各类违法有害信息逾10亿条,遏制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蔓延。

但2014年年底,网站低俗办网倾向又有反弹,淫秽色情信息时有抬头。国家网信办迅速采取行动,坚决遏制淫色低俗信息反弹。

5.网络“黑色产业链”调查:环环相扣的数据泄露 

在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时代,互联网正在重构整个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运行体系,买方和卖方的对接越来越依赖于大数据,而不是实体的店面、中介。数据库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但安全却难有保障。本专题中的调查试图呈现互联网数据泄露中环环相扣的链条,而对案例的分析则试图呈现公民个人维权之难,这有赖于互联网法治建设的推进。

天微微亮,大鸟(化名)结束了一晚上的任务,他用凉水洗了一把脸,起身,去公司上班。

在白天,他是某互联网公司的程序员。晚上,他是互联网论坛上活跃的“白帽子”。

6.携程创始人梁建章:在线旅游业想象巨大 3年超过京东

近日,携程创始人梁建章在携程十五周年庆典上发表讲话,对携程2014年的业绩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

梁建章透露,2014年,携程在原有业务、开发新业务、投资等方面都有很多收获。梁建章认为,携程增长速度很快,发展空间很大,投资人还没有真正认识到携程的价值。他还提出,携程要鼓励内部创业,将为创业者提供内部舞台。

7.癫狂马云:评价各路英雄,认为谷歌苹果都比不上阿里? 

马云认为无论谷歌、苹果、亚马逊都比不上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更是无足挂齿。未来能够市值过万亿美金的公司,唯有阿里巴巴。马云言语间,暴露了其内心的疯狂。其做派颇似赤壁大战之前踌躇满志的曹孟德。但在马云眼里,天下英雄惟余马云一人。世上最大公司也只有阿里巴巴才能配得上。

阿里巴巴上市前马云的一番私密谈话在《阿里巴巴正传》一书中被全文“泄露”。马云的谈话“童言无忌”,对国内外所有的互联网大鳄都不屑一顾,并声称:阿里巴巴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司。其中马云评价京东“京东将来会成为悲剧”,“千万不要去碰京东。别到时候自己死了赖上我们。”的言论更是掀起了轩然大波。

8.俞永福:马云很懂人性 他没把我变成打工的 

结束18日上午在极客公园的演讲后,阿里巴巴集团UC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接受了搜狐IT的采访。他提到互联网的“二流规律”,即人流和现金流是同时发生的。所以只要具备巨大的人流,就会拥有相应的现金流。“我把用户出行和基于位置的服务需求满足了,就是对集团最大的贡献。”

高德同时发布了室内地图的迭代版本,针对商场及停车场信号不佳的问题,推出了将Wi-Fi、蓝牙及INS(惯性导航)三种定位数据融合的解决方案,同时实现了由室外到室内的自动切换,用户可以从室外作为起始点,直接规划路线到室内。

9.网友经营起来的贴吧可能已经被 70 万卖掉? 

1 月 15 日,百度搜索风云榜一栏出现了一条“70 万买贴吧”的搜索项,并一度占据榜首位置。打开这个搜索项,看到的是一个罗生门般的争论事件。

争论事件跟一款叫做“舰队 collection ”的日本页游有关。这是一款拟人化舰队养成游戏,尽管页游界面有 IP 限制,但在中国依然有很多玩家。最近,“舰队 collection ”贴吧内发生了一些事,也就是所谓的“网友经营起来的贴吧可能已经被 70 万卖掉”,激起了游戏玩家的抗议。最新的情况是,这些玩家已经都去白宫网站请愿了(不知道这个传统吗?你还可以搜到其他各种请愿事件,快去搜,很欢乐)。

10.互联网投资“钓鱼”平台:1年骗亿元 股东一年获利百万

建立虚假的“钓鱼”平台,假冒“操盘”手,以高额回报做诱饵,吸引投资“大宗商品交易”,这一“皮包”公司1年内骗到了1亿多元。昨日,东莞市公安局通报,樟木头公安分局破获此案,打掉一个利用互联网进行投资诈骗的犯罪团伙,12名犯罪嫌疑人被抓。其中两名主要嫌疑人利用曾在正规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公司工作的经验,冒充高级投资顾问,而他们手下的“业务经理”不少是大学生。

警方初步掌握,该团伙从2014年年初开始行骗,一年间被骗财的事主多达326人,直到警察找到,很多人还未察觉上当,以为是正常的投资亏损。这是东莞警方侦破的首宗以大宗交易商品平台为工具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