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案例分享如何让网站的用户体验达到极致

 2015-01-29 19:5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我是浮木,很高兴给大家分享一点东西!我们就讲讲用户体验,当我们拿到一个目标关键词,要把它做到首页,我们就要做到4点(先把核心讲出来,然后在接下来的案例中,结合案例进行分解):1,当我们看到一个关键词要立刻找出它的核心需求

2,运用科学的方法和站在多个渠道的角度提出问题

3,了解和分析竞争对手做的不好的地方

4,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微创新(大家都做到我们用的QQ不是腾讯的原创哦,而是腾讯进行微创新才被大家所接受)。

那么我们就以行车记录仪来进行案例分析:大家搜索行车记录仪,大家会发现用户主要有这4个问题,

那么我就一点一点的进行分析,先找出核心需求,那我们就要进行不断的问问题,不问常规问题,我们要有逆向思维,(不是和大家作对,只要有利于用户和搜索引擎,及时短期内对我们有利益伤害,对我们很艰难,我们依然要选择这条不圆滑不得要领且原本就要走的路。因为最终的结果是利于我们的。)

要问刁钻的问题:a,用户为什么要问这3个问题?b,问这3个问题的本质是什么?c,以及首页已经解决了这几个问题,那么为什么用户还会搜索呢?

我的理解是:是他们并不明白用户问这个问题的缘由,那么用户的缘由是用户在淘宝京东上买行车记录仪的时候很犹豫,怕买到假货,怕买到不合 适的货,怕上当等等。显然首页上的网站并没有解决用户心里面的坎,这些网站并没有解决用户的隐性需求,用户是想要买一个物美价廉的东西。怎么样让用户放心呢?

大家都知道行车记录仪几个大品牌都差不多,为什么用户还是不放心呢?原因有几个1,用户对行车记录仪的期望比较高,即使买回来还是很失落,2,用户前期在淘宝京东上买东西趋向便宜的东西,大家知道便宜并不一定用的太久,3,让你告诉她买什么,明明有许多网站告诉他了,因为你没有让他相信你,因为你没有解决他心中的困惑(大部分人在淘宝上买东西不喜欢,用了几次就不用了)那我们该这么做呢?

站长用户角度,他上过当,你只要推荐一个品牌给他就可以了,怎么推荐呢?我们要站在不同的角度:1,商家的角度。2平台的角度;3,用户的角度。不要站在商家的角度,因为所有的对手都站在商家的角度,我们主要站在用户角度,其次站在平台的角度(评论系统)。

首先我们站在用户的角度,用户最喜欢看的:其他人购买的分享体验;专家的角度写购买性的评论;用户和专家谈的行业内幕,他不喜欢你说你的产品怎么怎 么好。第一,我们要用一个专家的口吻做一个专家评测,做一个购买性的评论(自己封:行车记录仪的产品总监,首席体验官等等)评测的内容要实实在在的,为用户考虑;

第二,专家要谈行业内幕,教用户怎么样去识别劣质行车记录仪,摄像头有劣质的呀,如何骗用户以次充好的伎俩等等,拆穿这些黑幕!要告诉用户很严重,用户很喜欢的!

第三,要有用户的评论截图(评论去淘宝里面抠出来的),不要只评论好的东西,要评论存在的一些问题,还要讲行车记录仪买了以后要注意什么!放在下面做刺激需求。这时候用户就知道买什么!

最后总结:我们要看到别人看不到的,或者别人不愿看的。怎么做到用户体验的极致?就这样,要挖到用户的核心需求,真正知道的真实需求。才能帮助用户!!解决他的问题,这样网站的用户体验才能达到极致使自己的网站排名能突围上去。

本文由合肥浮木SEO()原创A5首发,转发请注意版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