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快书包微博公开叫卖 一小时送达为何没继续走下去

 2015-02-02 16:3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22日消息,近日快书包创始人徐智明在微博上寻求将快书包出售,在业内也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一时间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快书包于20106月上线,以一小时到货的配送服务被业界所熟知。快书包刚成立时,口号是打造网上711”,不过第一年主要售卖图书。运作思路是运费全免,自建物流和仓储。2011年,快书包尝试在迅速兴起的微博上做营销,一炮打红,省下一大笔公司启动的营销费用。

5年多来,快书包的业务拓展到上海、西安、成都、长沙、杭州、深圳7个城市,配送团队接近100人,商品也从图书扩展到零食、家居、数码、黄金玉器等品类。快书包2013年销售额1000万元,相比2012年销售额300多万元有三倍多的增长。自从2010年上线,快书包总计融来2000万元人民币,不过融资获取的这笔资金并没有帮助快书包走的更远。

徐智明在接受采访时曾反思,快书包一直没有解决线上购买体验难题,快书包的模式又需要自己备货,这使得上线一年以来快书包一直就在做一件事情,在一小时的配送需求和产品之间找到平衡。在这里有一个很明显的大背景是:2010年中国的智能手机还没有普及,快书包的整个思路和运营方式都是基于PC,做不到结合地理位置和手机来解决人力高效率配置的问题。

对于快书包来说,其尝试过的很多模式在如今都成为了热门领域。最近兴起的很多公司身上或多或少都能看到快书包的影子,如爱鲜蜂、社区001、小区无忧、美国的Instacart等而Instacart估值超过20亿。

刚拿到2.1亿美元融资的Instacart主打快速配送模式,与快书包的模式有些类似。不同的是,这家公司一开始就收取运费,与配送人员采取的是众包的合作方式。

徐智明在微博上坦承:快书包自采货物、自建仓储、自建物流、一小时到货的模式,可能是个错误的方向。一小时到货却有需求,如阴雨天的雨伞、晚餐前的茅台等急需品,但是集中这些需求,支撑整个网站快速增长,确实很困难。我们努力挖掘更多具有这种特征的商品,但四年来,找到的还是不够多。

徐智明说,我不会再创业了,因为我对于互联网行业来说,太老了,未来他倾向于做一名天使投资人,投资别人的梦想。

相关阅读:

快书包CEO徐智明反思:我犯下哪些错误

快书包创始人:钱都赔光了 公司进入出售阶段

电商品牌快书包确认将出售 微博公开叫卖

钱烧光了:快书包将出售 全拼域名盼新东家

快书包和Instacart:一小时送达服务的两条平行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快书包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