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站广告投放军师----人群价值

 2015-02-10 16:1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数据价值对于每个网站都非常的重视,我们讲了很多年的数据价值是什么?如何利用海量数据,挖掘出对网站有意义的事情,并能够让数据真正的帮到网站者,这也是许多站长都很关注的问题。

那么,人群价值的出现可以帮大家解决怎样的问题?它将用何种角度来诠释数据价值呢?

简单通俗的讲:人群价值就是通过对访客行为数据分析,找出潜在目标客群的共同行为特征,选择适当的媒体将广告投放给具有共同行为特征的受众人群,节省广告成本,提高广告效果。

 

角度1:找到网站访客生活偏好,贴近消费,投放相关广告

角度2:访客人群属性的基础信息:性别、年龄,根据不同年龄段需求投放相关广告

角度3:访客对互联网的依赖程度,不同程度的网民,对网站内容的要求,广告的辨别能力有区别,可按此数据合理优化网站内容。

废话不多说,上案例分享~

一、指导”网站内容优化,让站内广告资源最大化”

门户类网站通过人群价值功能可以帮助网站分析出访客属性信息,并能将人群进行聚类,根据分析结果有效的推送访客喜欢的站内信息,大大提高站内转化率。

根据人群价值—访客偏好功能,我们发现该网站访客的全网偏好除了包含:运动一族外,对于车友派、游戏人生、有型潮男等全网特征也比较突出。

So,可以尝试在其网站上投放体育类广告以外的汽车、游戏类广告,精准定位到相应喜好的人群,可以大大提升站内广告收益。

二.获悉网站人群属性,助力站外广告推送

以时尚网站为例分析:一提到时尚站大家都会认为这类网站的访客受众肯定都是女性,其实不然,在人群价值功能中我们洞悉到男性也成为了时尚前沿的领导者。

那么,我们的推广思路也需要更新换代了,广告的选择应面加入以向男性群体为主(综合时尚站,财经、汽车、旅游、美食、数码)的广告发起攻势。

这样的另辟蹊径的投放,可能是提升广告收入的新突破点。

除以上之外,必须要说的就是“大数据催生了人群价值,最终让站长了解到网站人群属性”! 帮助运营人员、广告投放人员,更形象化的了解访客,更好的规划网站广告投放,获得更多广告收益。欲知详情请登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广告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