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绝对实战:历时8年打造大流量网站

 2015-03-11 14:5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5年年初,按照公司惯例又到了做全年规划的时候,借此机会整理下之前的运营推广思路,总结优势寻找不足以便更好的提升流量。

先来介绍下网站的概况,

域名:www.***.com ,标题:华企商学院。网站是企业管理培训课程在线学习平台。通过8年时间,目前流量已过百万。Pr6、BR4

经过分析后确定网站的优势是企业培训类的在线课程,服务对象为职场一族,由此,网站定位为,以在线课程为主依托,同时提供职场所需相关文章资源的综合性网站。目前主流的推广方式是SEO+内容,用排名的优势导入流量,同时利用优质的内容留住用户,同时用户浏览量的提升又会正向刺激排名,这样的良性循环才是网站所需要的!

由此网站对各版块内容做了以下设置

1、在线视频课程:这部分是网站的重点

 

优化方面,在首页对重点课程进行显示。频道页,添加多种组合搜索方式,同时扩展更多的长尾关键词组合,提升排名以及用户体验。(这里要注意关键词的筛选为关键)

2、课程讲师:这里与课程相关,同时也是一个流量来源点

优化方面,频道页同样采用多种组合搜索方式,在内容页图文显示讲师照片提升用户的亲和感,内容上会对讲师的资料进行讲解,同时会关联讲师相关课程提升用户的二次点击,丰富页面的内容。

3、文库:课程的相关资讯

 

优化方面,根据课程相关分类及用户的搜索习惯共分为10大栏目,频道页采用切换的方式在各个栏目间选择,提升索引量和文章的展现量,同时10大栏目提供了更多的长尾词扩展。是次重关键词的着路页。

内容页为需要做排名的长尾关键词提供着陆页,此处关键词来源:

l 以企业培训、企业培训课程、企业培训讲师进行扩展

l 同行品牌词进行扩展

l 同行网站关键词扩展

l 自身所需品牌词扩展,及网站战略词扩展

l 其它相关流量词

利用以上5种形式选取关键词,配上相关资讯、视频,提升关键词排名和流量。

4、工具:企业培训相关资料下载

该板块为企业培训相关资料表格,作为在线学习网站,资料表格为辅助学习工具,为学习用户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同时一站式学习对于提升用户的学习兴趣和点击深度都有帮助!而且搜索引擎对于视频、下载的网站友好度更高,排名、流量自然也很不错!

5、杂志:企培相关杂志

原创永远是SEO的核心! 基于此,网站筛选出在培训行业比较出名的上百本杂志进行合作,重新编辑整理之后开放给用户免费阅读,基本上都是月刊和半月刊,跟随杂志社同步更新,同时杂志的内容本身就是经过平面媒体编辑审核的,可读性高。原创和用户体验问题得到解决。

6、其它:辅助推广内容

为增加在线学习的趣闻性以及推广需要,网站制作了时长5分钟左右的微课程,围绕一个话题,用轻松活泼的形式加以展现,在视频的开头引导页和结尾都有华企商学院的品牌宣传,同时课程内部也穿插品牌logo,外发之后对于品牌的宣传和流量的导入都有很好的效果。

细节优化,还有很多,简单列下

l 链接:对于友情链接,保证数量的前提下,相关度和权重、收录数量、快照时间等都有具体要求。

l 收录:网站每日更新文章较多,必须采用多种手段提升网站的收录量,道理很简单有收录才能有排名。 每日更新的文章链接都会进行整理,外发增加曝光度;利用首页、和频道页面的权重,每日对内容页进行推荐置顶操作;索引页面每日更新进行展现,同时提升索引页面权重;对于需要重点推荐的页面、长尾关键词页面或者热点关键词页面进行相互引用,即能提升收录又能提高排名。

l 排名:博客和论坛的效果目前已经大打折扣,但是仍然是必要的手段,同时通过下载资料和视频的诱导点击效果不错。

l 关注热点选取关键词、寻找高流量底竞争度长尾词、制作专题页面等,都是流量来源的不错手段。

l 对于内容页的文章尽量配图,相同内容的文章,配有图片的点击量更高。

从栏目设置到优化推广方式简单介绍了华企商学院网站的推广思路,常说细节决定成败,以后会把每一个点展开来说下具体的实施步骤,希望从中找到不足,当然也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为华企商学院网站的改版收集思路,大家一起来交流探讨!

简单、极致, 寻找合适的方式做到最好,希望大家共同进步!

本文网址www.hq88.com ,建了一个交流群,欢迎大家加入。QQ群号:346535882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