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微信有两个“朋友圈”了?赶集网准备上市

 2015-03-11 16:5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P2P惊天诈骗案:100多融资项目,只有2个是真的 

孙贵在公司成立不足一年的时间内,通过虚构100余个融资项目、大量编造借款人身份等方式,“吸引”500多位投资人出借资金7000余万元。公司网站上的融资标的中,只有两个真实项目。

如果有一天得到一个魔法袋子,袋子里的钱用掉了也没关系,因为会有人源源不断补充进来,这样美好的幻想,怎样才能实现?对于孙贵来说,他选择自己打造这样一个“魔法袋子”。然而“袋子”漏了,他不能再用“魔法”。日前,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将孙贵批准逮捕。

2.弹幕鼻祖A站危机四伏,还有那些与B站的恩怨情仇 

从宅人圈子里的小众边缘文化逐渐进入大众视野,成为主流视频网站的效仿对象,甚至造就了2015网络第一流行语“duang”,“弹幕”概念开始在三次元的世界里被重视起来。然而,就在“B站”陷入众多版权纠纷的时候,已经渐渐被遗忘的“A站”也未能躲过这个坎……

3.赶集网宣布启动上市准备 正在寻求合适的时间点 

3月11日消息,赶集网CEO杨浩涌对媒体确认,赶集网已经启动上市准备,赶集的财务都在按上市标准操作,但不急于上,是因为在寻求合适的时间点,而并无资本压力。

此前,杨浩涌曾经透露,将在2015年6月前启动上市。由此看来,赶集网正在按照这个目标执行。

同时,赶集网公布了一系列运营数据。2014年,赶集网在线招聘业务营收7.68亿元,招聘总营收增长160%,预计2015年在线招聘营收将超过15亿元,将超过前程无忧。目前赶集招聘的企业级用户数为548万,主要集中在服务行业、代工服务等领域,其中10%的企业用户为付费用户,企业用户的平均每月交付给赶集的费用为88元。

4.微信清场朋友圈:诱导分享传谣言将被封号 

针对朋友圈层出不穷的通过红包、抽奖等方式诱导用户将营销内容分享到朋友圈的行为,微信日前宣布,对于以上行为或内容,一经发现或者被举报,相关消息将被拦截,且永久生效,严重者甚至会对域名、IP地址、公众号进行封禁。

据了解,根据微信方面发布的公告,以下行为均属违规行为:

1、诱导分享行为

强制用户分享:分享后才能继续下一步操作。包括但不限于:分享后方可预定,分享后方可知道答案等。

5.马云私访:周日悄悄去天猫视察无人加班 人事任免就下来了 

今年3月的一个周日,马云悄悄跑到天猫办公区视察了一圈,发现没有多少人在加班,于是大发雷霆。没过多久,人事任免通知就以邮件形式正式下发了。

没有什么比高层换帅更能表明一家公司正感到竞争加剧的压力。

京东2014年财报发布的第三天,阿里巴巴宣布了一则人事任免公告,免去王煜磊(乔峰)天猫总裁职务。同时,将旗下平台(淘宝、天猫、聚划算)进行统一管理,张建锋(行癫)总负责,并向COO张勇(逍遥子)汇报。

京东在2014年第四季度的交易总额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19%,这个增长率几乎是天猫的两倍。如果将过去一年天猫GMV增长率和京东对比,你会看到两条逐渐靠近的曲线,前者一直向下,而后者则稳步向上增长。

6.洗车O2O平台“e洗车”融资2000万美金 域名太杂了? 

3月10日讯,今日,e洗车宣布完成A轮2000万美金融资,主投方为平安创投。官网使用域名exc118.com。

洗车、保养等属于易于改造传统业务流程的范畴。国内许多洗车、保养App产品也已经初具规模。最初e洗车是一款基于微信开发的洗车O2O平台,独立App于2015年1月上线,目前已占订单量的70%左右,现e洗车大力拓展上门服务。

除e洗车之外,目前国内知名的洗车O2O平台已有十几家之多,养车点点(yangchediandian.com)、车点点(chediandian.com)、快洗车(kuaixiche.cn)、弼马温(bimawen.com)等平台,启用拼音域名上线。

7.苏宁“苏鲜生”上线 米农抢注俩.CN域名 

3月10日讯,苏宁宣布进军生鲜市场,在旗下电商苏宁易购上线了生鲜频道“苏鲜生”,相关的.cn/.com.cn域名昨日被抢注。

苏鲜生目前设立上海、杭州两个试点,产品涉及蔬菜、水果、海鲜、禽蛋肉等,致力于打造市民足不出户的“菜篮子”,产品使用苏宁物流全程冷链配送。

8.微信重磅新功能:以后就有两个“朋友圈”了? 

有网友爆料称微信要推出“划时代”功能:购物圈,目前正在灰度测试中。

从给出的图片来看,“购物圈”支持购物和晒单,并且晒单末尾提供了购买链接。按照该网友的说法,以后每个人都有两个朋友圈,一个是和朋友沟通的社交朋友圈,一个专门看微信朋友发购物分享的信息,即购物分享朋友圈。

有业内人士评论称,微信把购物和社交一分为二,实际上是对微商的疏导,既通过对微商的暗中支持,也避免了因暴力刷屏对用户社交体验的打扰。

9.WP用户彻底怒了!“支付裱”成今日最佳 

支付宝,又一次,把WP用户惹怒了。

事情是酱紫的,苹果发布Apple Watch之后,支付宝钱包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表示:“已经完成适配Apple Watch版本的开发工作,中国用户在订购Apple Watch后,可以在第一时间用到最受欢迎的移动支付功能。

在此版本中,支付宝钱包将提供余额宝、付款码和汇率查询三项功能,以满足Apple Watch用户的需求。”

10.王健林:与马云的赌注纯粹为了捧央视的场 

3月11日消息,《万达哲学》是万达集团董事长的第一部署名著作,在这本书中收录了王健林从2004年至2014年在公开场合以及万达企业内部的共25篇演讲稿。在书中有一篇摘自王健林在华商书院的演讲,王建立提到了他与马云的赌注。

王健林称,当时纯粹为了捧中央电视台的场,他们之前搞了年度经济人物颁奖,导演临场说比较闷,说你俩逗一逗。怎么逗?赌一赌,这是最主要的原因。实际是玩笑因素更多一些。第二个,因为我和小马哥,一个正方一个反方要辩论,他代表网络,我只能代表传统经济和商业,我当然说传统商业也是有空间的,也有这方面的意思在。至于谁会赢?我不能说。我说我赢,小马哥不高兴,我说他赢,我觉得不对劲。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