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浅析结合具体数据分析问题优化竞价策略

 2015-03-20 14:4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搞网站竞价看起来是一个轻松的活,但是如果想要提升竞价效果,降低竞价成本,对于SEM工作者来说,依然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竞价策略看起来简单,用户点击关键词付费,网站获得更多流量,那么就有可能转化成消费,给网站带来利润,可是事实上如果不注重竞价的优化,付费关键词的成本都要比利润高,那就得不偿失了。

如果说一些宏观上的竞价优化策略给人感觉到些许的空洞,下面就来结合具体的数据分析来谈谈如何更好的制定竞价策略。

第一,关键词如何展现。这需要从两个角度来衡量,第一是账户角度,看看你的账户是不是新上线或者关键词计划也是刚上线不久,对此是否需要跟踪优化。第二,就是要从出价和匹配的角度来思考。什么样的关键词能够更好的激活消费者的点击欲望,并由此促进网站的销售量。这个关键词价值是不是可以更低一点,因为长尾关键词的点击价格要比竞争激励的关键词价格更高。

第二,分析网站的跳出率。这无疑是竞价策略的重要参考因素。因为网站跳出率越高,说明竞价的成本就会越高,那么降低网站跳出率就成了关键。对此我们首先要检查网站的相关硬件设施,比如网站打开速度是不是可以更快一点,服务器的稳定性更高一点。另外还需要从网页的相关性角度来进行分析,网站的内容能否对用户构成吸引力,竞价使用的关键词和对应的页面是否具有相关性,能否对用户起到帮助,是否可以使用其他竞价关键词来替代,或者是选择其他的着陆页来对应,从而降低网站的跳出率。

第三,咨询对话量少的问题分析。通过竞价后台数据可以看出咨询量的数据,如果你的竞价关键词咨询量小,那么就需要注意下面几个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首先是网站还能不能够正常打开,打开的速度是否足够快,网站的内容有没有更新,对于用户是否起到帮助作用。另外网站是否设置了客服,用户点击客服的页面是不是频率不高,或者客服的跳出率是否很高,客服人员有没有经过系列培训,他们的综合素质怎样,如何对他们进行激励等,这样才能够有效提升网站的质量。

第四,成本高咨询低问题分析。如果出现这样的问题,很不幸你的网站竞价排名显然是失败的,不会对你的网站提供多大的帮助,那么需要整改的事项也足够多,大体上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来进行。首先要重新规划选词,如果你的关键词选择不行,那么即使用户点击了你的关键词,那也不会产生咨询的兴趣。所以要重新优化你的关键词。

然后要分析页面质量和关键词价格设置是否合理。如果关键词价格设置较高,那么在咨询量一定的前提下,成本自然会增高。另外如果网站页面的质量不佳,起不到吸引用户的作用,那么同样也会增加网站的竞价费用。当然还需要对网站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检查,保障网站的打开速度和稳定性。

最后还需要检查是否存在着人为的恶意点击,这也是造成成本高咨询量少的问题,而这个问题同样可以通过数据进行分析可以获得,然后及时的向百度客服人员进行提报,从而消除这些负面影响,提升网站关键词的竞价优势。本文由 音乐培训 网站站长首发A5,转载请注明链接来源,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sem数据分析
SEM竞价

相关文章

  • SEM数据分析思维的建立

    很多新入行的SEM小白将懂数据分析的人视若神明,冠以“大神”的称号。其实数据分析是一种逻辑思维能力的锻炼

    标签:
    sem数据分析
  • 中小企业对SEM竞价的误解:投入和转化率为何不成正比

    如今搜索引擎竞价和信息流平台深受中小企业的青睐,搜索引擎竞价技术早已成熟,现在搜索引擎竞价的竞争也非常激烈。一些热门行业的关键词价格很高,这让很多中小企业吃不消,而且投入的成本和转化率不成比。

  • SEM竞价知识:预算和地域如何设置

    设置预算的目的就是为了控制账户整体消费结构以及减少恶意点击带来的损失,账户的预算是一个账户一天的消耗预估,设置一个合理的预算有助于推广按照制定的推广方案进行,有助于掌控推广费用的情况,因此账户预算必须要进行设置;

    标签:
    SEM竞价
  • sem竞价知识:为什么会导致创意与关键词相关度低的现象出现

    广告组内放多少关键词是最好的这个问题,理论上一个广告组内最好只存在一个关键词,因为组内的创意可以完全适用这个广告组内的唯一关键词。不会因为广告组创意内的通配符造成语句不通顺或者表达意思不全等,完全把自己想通过这个关键词表达的意思通过创意传达给用户。

    标签:
    SEM竞价
  • SEM中广告组设置原理及设置注意点

    单元出价:在新建单元时需要设置的,对该单元内所有的关键词统一设定一个出价,新添关键词的时候,如果关键词没有单独设置出价情况下,会使用单元出价(关键词出价优先于单元出价);

    标签:
    SEM竞价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