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中小企业对SEM竞价的误解:投入和转化率为何不成正比

 2021-05-15 10:55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搜索引擎竞价和信息流平台深受中小企业的青睐,搜索引擎竞价技术早已成熟,现在搜索引擎竞价的竞争也非常激烈。一些热门行业的关键词价格很高,这让很多中小企业吃不消,而且投入的成本和转化率不成比。搜索引擎竞价和信息流平台还是有区别的,信息流平台比较广泛,但是精准度不够,适合的行业和产品也不如竞价。搜索引擎竞价可以通过关键词细分用户或客户,从而更精准的找到目标客户。

同行竞争对手增加,SEM竞价成本增加

既然是竞价,价格就是影响关键词排序的主要因素,价格高了企业预算不够,少了又没有任何效果。做SEM竞价的目的是销售产品,或者说是获得一定的咨询量。但用户的点击量和咨询量不仅与关键词有关,还与落地页、创意、产品本身等因素有关。行业大致可分为热门行业、冷门行业,热门行业的优势是流量容易获得,长尾词数量比较多。冷门行业的关键词流量非常少,因此需要拓展更多的长尾词,否则网站的点击量少的可怜。

投入竞价预算过低,与企业期望值差距大

虽然竞价专员和企业主都想花更少的钱,获得更多的汇报,或者是更多的咨询量。但是如果预算过低,在如今的竞价环境下,效果肯定是微乎其微的。比如:每天的预算不足百元,而主关键词的价格普遍在十元左右,也就是只能有几个关键词排名前几位。那么网站每天的点击量可能都是个位数,这么少的点击量就不用再谈什么转化率了。然而很多中小企业对竞价的理解有误,期望值也比较高,最终肯定无法达到心理预期。

竞价的策略不合理,预算与策略密切相关

不管是搜索引擎竞价,还是当下热门的信息流优化,本质都是烧钱游戏。既然是烧钱打广告,那就要考虑预算和回报。预算充足的可以覆盖更大的面积和用户人群,长尾词的数量可以扩展更多。但如果预算比较少,那就必须改变竞价策略,只能放弃价格高的主关键词,选择更精准的长尾词,而普通用户会搜索什么样的词,这需要不断积累数据,再根据用户的搜索词进行竞价排名。还要设置好时间段、地域、用户画像等,目的都是为了节省花费。

搜索引擎竞价技术已经很成熟,但竞价操作难度也越来越大。这就意味着中小企业要投入更多资金,才有可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同样信息流平台也是如此,在推广前期必须深入分析自己的潜在用户,以及产品的优势。本文由 北京office培训 http://www.688web.com/ 站长原创 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