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404错误页面的优化技巧

 2015-03-24 16: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04错误页面也是站长的一个网站优化技巧,会正确使用404错误页面对网站很有好处的。有些网站没做404错误页面,认为404页面属于可有可无的角色,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合理的404页面可以让这些错误的URL变的有价值。404错误页面最好能给客户一定的引导,访客浏览错误URL,就是说在404页面有链接到你首页,争取能最大程度上减少客户的流失。

404页面不要出现200状态码

当URL地址错误或者页面不存在时,服务器一定要返回404的错误状态码才算正常,不少网站的404页面,返回的却是200正常码,那么这样搜索引擎就是把大量的错误页面当做是重复页面来对待,这样可能会影响到网站排名的。另外也不要使用301把错误的404页面直接跳转到首页,这样会影响用户体验的。要是非要跳转的话,跳转等待时间最好在10秒以上。

404错误页面的美观影响用户体验当用户在搜索到或者访问不存在的URL时,可能心里就有点不舒服,如果404错误页面又很难看的话,那么访客很可能直接就将页面关掉。第一呢是为了让访客知道页面不存在,最好再给访客一个好的建议,比如404页面添加一些热门目录等的链接。可以让用户顺着链接访问你网站的其它页面,这个过程看似非常细微,但却有可能把握住一个用户。

学会利用错误页面

404页面如果我们正常访问一般不会出现,只要输错URL地址就会出现。要是出现404页面的话还应对返回状态码进行验证。有一些工具能提供代码头检测的。只有出现404页面并且返回404状态码,那么才能说这个404是成功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