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技巧篇——关键词堆砌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2015-03-26 14: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都知道SEO的手段其中重要之一就是在网页中关键词堆砌,这点想接触SEO的人应该都有这样的潜意识,但是关键词堆砌却往往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我不知道哦是不是很多站长都有过我已经堆砌了关键词,但是往往效果却没有想象的那么明显这种时候呢?我想很多时候这种方法站长们感觉效果都不是很好,那这是为什么呢?难道关键词堆砌真的就没有什么效果么?

我们首先来明确一下关键词堆砌的根本!

众所周知,我们现实社会中很多的同一行业的商店都会开在一起,有很多人会说,这样不是加速竞争么?对你店铺的经营也不一定有提升效果吧!但是事实往往却是相反,这样的店铺集群在一起往往使得人们一想要购买某种东西自然而然的想起的就是这个地方,从而形成了一条产业链!这样的效果往往是你无法预见的!

那我们在看一下我们堆砌关键词的根本原因呢?有些人说了,我其实根本就不知道关键词堆砌有什么用,只是很多人都说应该这么做我就去做了。如果以前这样那么不要紧,今天看完我这篇文章的话你需要知道的是我们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首先搜索引擎蜘蛛爬行我们网页的时候,会对我们网页的整体方向做一个定义,也就是说如果我们网页中某个关键词的密度达到一定的比例,那么它就会认为我们网站的整体主题是围绕这个关键词的,所以自然这样的排名就会比其他的关键词相对好!这是最基本的一点,针对搜索引擎!

那么是否关键词堆砌就是这么简单的?答案当然不是,如果仅仅是这么简单,那么我今天就没什么好写的了!

我们选择堆砌的关键词就这么随便的乱选么?有些人说我这个网站的话,关键词已经订好了,我就想优化这几个关键词,那么我就堆砌一下,然后发外链就好了!再不行就去做花钱的推广!那么问题回到了一个点上,我们如果在短时间内把某个关键词堆砌了,并且排名也饿上去了,就一定是好的么?当然不是,短期的排名高并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想要的是关键词稳定排名!

那么我们想要达到稳定的排名,需要的是什么?

内容的支持

如果我们只是单单堆砌了关键词,但是网站的内容都与这样的关键词没有一点点关系,那么就算百度会在前期很好的,排名上升到了首页,但是没有内容的支持,无论是对百度,还是对用户,就好比一栋没有打地基的高层大楼,很容易因为一点点“风”而倒塌,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盲目堆砌关键词。那么我们改如何做呢?很简单我们需要的是内容的支持,也就是所说的我们需要把要堆砌的关键词周边的内容丰富起来,也就是写一写文章,整理一些资料!这样不管是百度,还是用户,都能找到他们想要的东西,一是可以稳定我们关键词的排名,二是可以增加用户转化率!所以在堆砌关键词的时候,一定要打好内容支持的基础!

主题相关度

我们做网站的目的都是提升流量,增大用户转化率!那么我们在选择关键词堆砌的时候就要有自己一定的斟酌,从我们网站的整体主题出发,尽量使得想要优化的关键词跟我们网站能够进行“完美”的对接。也就是所说的我们可以让每一个从这个关键词进到我们网站的人找到自己想要的内容,其实说白了这点上也是在做用户体验,能够通过某一关键词找到我们网站的人,我们应该做的就是想方设法的留住他们,让他们可以二次回访,三次回访,甚至以后都在我们网站上找寻他们想要知道的内容,这才是最完整的的目的!而现在很多站长对于这点上并没有下太多的功夫,而是不断的优化,外链等等,虽然短时间内流量上升,但是却并不长久,所以在我们设定关键词的时候我们就要知道的是这个关键词跟我们网站到底关系多大,是否我们网站的内容能够支撑得起来这个关键词!

关键词堆砌的地方

我问你关键词堆砌一定要选择首页么?你有没有发现你内页有时候排名或许会比首页好很多,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在说关键词堆砌的时候,往往站长脑中想到的都是首页的关键词堆砌,而往往却忽略了内页也可以做这样的布局,我们都知道搜索引擎的排名并不一定是只是首页的排行高,但是无论是首页还是内页,都是为我们网站带来确确实实的流量,所以我们没有必要去非得吧首页做到多少的排名,同样关键词的堆砌也同样,首页做关键词堆砌往往都是有局限的,我们不可能在首页把几个关键词同时堆砌起来,但是在内页就去除了这样的限制,我们的网站应该都有着分类这样的版块,点进去是某一分类,在这些分类中我们对这个分类的关键词进行堆砌的效果,会很明显的显示出来的!加上分类内页有着内容的支持,所以排名往往会很好。

所以不要局限于只在首页做关键词堆砌,内页当中也要进行这样的建设,但是还是那句话,无论你怎么建设一定要适度,太明显,太刻意往往都会产生不好的效果,越自然越好!

后话

每一个关键词的提升都对我们网站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但是我们在常规手段上进行的优化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今天我们讲的是关键词堆砌,当然如果你仅仅这么做的效果应该是有,但是却并没有这么明显,所以要辅以各种常规SEO手段,外链,友情链接,原创文章支持等等!所以在未来的过程中想要做关键词堆砌的话,不妨适当的考虑一下以上几种需要注意的事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新站发现标题关键词堆砌,该不该做修改

    新站长因为经验不足,新站上线前没有做好标题检查,在网站上线之后发现标题里的关键词是堆砌着的,要知道关键词堆砌对于网站SEO来说是非常不利的,于是站长们立即做了修改,但是改后发现自己的网站停止收录了,快照停止更新了,排名一下子降了,严重的直接被搜索引擎惩罚:而老站长有经验,简单合理的title设置并未

    标签:
    关键词堆砌
  • 关键词堆砌是什么意思 有什么用

    关键词堆砌指的是:同样的关键词在网站标题中或文章标题中反复的出现多次,这里指的出现多次是“恶意”的出现多次,如果不是恶意行为,不能算作关键词堆砌。

    标签:
    关键词堆砌
  • 什么是关键词堆砌

    关键词堆砌并不会受到惩罚,因为搜索引擎无法准确的分析关键词堆砌行为,但是恶意关键词堆砌会损害用户体验,而用户体验则是决定网站排名的重要条件。

    标签:
    关键词堆砌
  • 关键词堆砌快速上排名被降权怎么办

    不能同一个关键词无数次用锚文本返回首页,这也是作弊的,锚文本要多样化。页面与页面之间可以这样操作,因为相关性强,但首页不行。第五:以前文章中也提到过,就是不同地址的外链用同一个锚文本链接首页也是不可取的。

  • 关键词堆砌导致网站降权被K别着急 这么处理

    遇到关键词堆砌作弊,除了适当的降低关键词频次,更多的是把控好关键词的分布状况。比如一个网页由多个DIV板块构建,可以让关键词出现的X次均匀的分布在网页的板块当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