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3月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Win 7居亚 猛涨1.93%

 2015-04-07 11:2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DC评述网(idcps.com)04月07日报道:根据百度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在3月份,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比拼中,Win 7猛涨1.93%,升至44.08%,与份额为44.57%的霸主Win XP相差无几,取而代之指日可待。下面,请看详细的数据分析。

(图1)3月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分布图

根据图1,可知在3月份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中,Win XP以44.57%的份额继续称霸,较上月下降了1.72%,降幅明显。而排名其后的Win 7则成功扭转上月下降趋势,升至44.08%,环比增加1.93%,增势强劲,严重威胁了Win XP霸主之位。接着依次是份额为Win 8、Mac Os、Win 2003等操作系统。其中,Win 2003份额与上月相同,仍为0.32%。

(图2)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半年变化趋势对比图

通过图2,可获悉在这半年来(2014年10月至2015年3月),操作系统Win XP份额频频下跌,在3月份额几乎与Win 7份额持平。反观Win 7,这半年来份额一路走高,紧追Win XP,在本月终于将两者的差距缩小在1%以内,仅为0.49%。那么,下个月Win 7能否赶超Win XP成为新霸,还请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操作系统
windows7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