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从一个使用者的角度谈足记:当神秘感消失之后

 2015-04-14 16:3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脸萌热的时候是真的有玩过,足记这款应用却是看着它热也看着它在朋友圈渐渐远去,却不曾上手一试。

只记得足记最火那会,在朋友圈发过的状态下,被某友评论:“用 足记 亲”,这是眼睁睁看我还在“原汁原味”发状态看不下去了,直到最近几日里,再看她状态,已经回归本色,少有大片足记颜色了。

有关足记的火与暗淡,谈论者也近乎百家言,安然今天仅从一个使用者的角度,谈谈这款足记的兴起与即将“消逝”的故事。

 

见到足记的那一刻

“见光死”一说绝对不会产生在足记身上,它低调又不失优雅,文艺而又毫无装逼风范,百分百被人一见钟情的角色,最不济,没有“一见钟情”也会有眼前一亮、“哇,这是啥”的感叹。

一份“跟着电影去旅行”的初衷,应用起来轻而易举、但表达起来却低调又不乏文艺,这是即使不具有文艺特制的人,也很难拒绝的一份简单的文艺输出。

3月中旬 足记开始火遍朋友圈的那时

当不少人都在因为足记的“不一样”走近它的时候,足记的神秘感已然消失,“哇”的特制已经消散,就像你看久了某个美女或帅哥,某天突然会发现TA身上的不完美一样,总以为可以更好的、却不过如此。

这是在朋友圈昙花一现的应用的通史,也是足记之所以暗淡下去的缘故。

很多人最后选择的不是最美最帅,而是最舒服的那位做伴侣,足记之后的工作,要做的是让用户在失去“初识”的神秘感之后随即获得的一种舒适,而怎样在潜移默化中让用户难以割舍也就成了足记存活必须有的突破。

沉寂之后 足记能怎么做?

在有关分享的应用中,存活的较为有滋有味的,美图秀秀算一个,美拍算一个,但也都是“火热一时、不温不火地存活一世”的节奏。无论如何,他们不像脸萌不像魔漫,所拥有的用户群体与所积累的用户习惯足够支撑应用的缓缓发展,待他日再有突破性功能之日也或是东山再火之时。但脸萌、足记等不同,他们面临的不只是突破性问题,而是当下的存活问题,融资是脸萌与足记共同选择的道路,而并没有培养出用户粘着性的足记们,有了钱又能怎样呢?

路只有一个,无突破无存活。

问题是,怎么突破?

安然大胆给出一个设想,足记的火是基于轻而易举的图片与文字的混合处理,假如在此功能上继续开发,创造出一个类似于自主创建“暴走漫画”形式的图片、文字、音频等混合的功能呢?至于具体到什么模式更能吸引用户,还是留给足记去头疼吧。

作者:A5安然(qq/微信号:2391360109)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足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