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迅雷看看“贱卖”背后 是全面转型还是版权诟病?

 2015-04-17 16:4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427日消息,以1.3亿出售了核心业务之一的迅雷看看后,迅雷也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唱衰。看看前面一段时间六间房还卖了26亿呢,作为互联网行业的老兵,1.3亿的价格确实有点贱卖!

诞生于21世纪初的迅雷无疑已经是互联网圈子里的老前辈,2003年前后,伴随着中国互联网普及运动的开始,大批的网民涌入了这个崭新的世界,随之而来的是这些人对于娱乐和游戏的渴求。此时的迅雷扮演了一个很重要的通道角色,它将网络上形形色色的资源通过自己传输到千万台个人电脑上,一时间,迅雷这种工具成为了装机量仅次于QQ的软件。直至今日,迅雷也仍然是为数不多的几款国民级的PC应用之一。

一方面,从视频行业来看,迅雷看看虽然还有一定的市场,但已经远离第一阵营,市场份额较低,迅雷看看在圈子里已经算边缘化的品牌了。知情人士说,另一方面,视频网站是个烧钱的行业,内容成本很高,迅雷不愿意再被拖累。

此外,业内人士认为,抛弃迅雷看看这个平台,迅雷可以避免一直被诟病的版权问题。因为一直以来,美国投资者都把迅雷看看当作盗版内容的销赃之所,如果还继续保留迅雷看看,迅雷可能会遭到做空机构的打压或者是面对集体诉讼。

对迅雷看看的抛弃,意味着迅雷公司战略的全面转型。对出出售看看,迅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邹胜龙表示:很高兴董事会一致批准出售迅雷看看。正如在上次财报电话会议中所说,我们认为有必要用崭新的开始应对变化的环境、科技创新以及用户更广泛的期盼。据邹胜龙的说法,迅雷精简无法盈利业务的目的,是为了将管理层的注意力集中到执行移动和水晶计划战略上。

去年下半年,迅雷就开始有意淡化视频网站概念,将主业往移动互联网方面转移,推出水晶计划。据称,通过水晶计划,迅雷可为快盘提供性价比更好的存储服务。水晶计划还可能为迅雷自身降低带宽成本。邹胜龙曾表示:水晶计划的目的有两个:一是为迅雷自身降低带宽成本,二是希望水晶计划能被应用到其他客户。

出售迅雷看看,迅雷从一家主要以PC端为基础的公司向移动互联网公司进行转型,必须通过大胆的举措,适应变化的环境、通过技术创新和多元化用户体验,挖掘巨大的增长潜力。

相关阅读:

迅雷转舵,客户端视频们正在渐渐的脱离主流

惨遭贱卖背后,迅雷看看究竟有何难言之隐?

再也经不起折腾的迅雷,是如何一步步走向坠落的?

抛弃看看” 迅雷如何断尾谋生”?转型押宝水晶计划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迅雷看看

相关文章

  • 基因与梦想:读懂迅雷的区块链布局

    作为曾经的“下载之王”,迅雷正在凭借它在分布式技术上的基因,转型成为一家创新的区块链公司。新的技术开拓、新的业务领域、新的管理团队,让这家15年的企业焕发出脱胎换骨般的活力,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新定义它为“全球区块链和云计算巨头”。

  • 迅雷会员首期观影会:台风来临前,也吹不散大家的热情

    9月15日,在台风山竹登陆的前一天晚上,由迅雷官方举办的首次线下月度观影会温馨落幕,深圳地区百余位迅雷会员齐聚一堂,畅享一场由《碟中谍6》带来的动作电影之旅。

    标签:
    迅雷
    迅雷看看
  • 迅雷超级会员限时特权,畅享5折购+随机免单

    本周,迅雷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Q1中迅雷会员营收同比环比均获得了较大幅度增长。在随后披露的信息中,迅雷相关人士明确表示,为了给迅雷会员,尤其是超级会员带去更好的体验,接下来,公司将陆续推出各项活动,给会员们实实在在的福利。

  • 每日话题:换个名字你还认识吗? 迅雷看看更名响巢看看

    A5站长网(www.admin5.com)8月13日消息,昨日迅雷看看宣布更名响巢看看。将投入30亿元支持响巢看看发展,重点方向包括自制内容、独播战略、互联网金融以及精准营销。据了解,迅雷7月15日宣布,将旗下迅雷看看全部股权以1.3亿元的价格出售给北京响巢国际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对于迅雷来说,视频维

    标签:
    迅雷看看
  • 站长网播报:迅雷看看更名 中国互联网公司最新最全阵亡名单

    1.马云现象上了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抖出很多鲜为人知的猛料马云分享其创业的艰辛与收获,也谈到了梦想和拼搏,更有许多渗透着血汗与思考的经验之谈。论知名度,马云堪称世界名人。尤其是阿里巴巴创造美国股市首次公开募股“史上最大”纪录之后,他的名字更是成为新闻收视率、阅读量和点击率的保证。不过,和马云面对面聊天,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