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国互联网市场的恶性竞争 小心步了凡客的后尘

 2015-04-21 19:1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突然在淘宝网上看到有关“莆田制造”的广告,卖的是鞋子,打出的是中国质造,用的营销理念是莆田制造,此“莆田”大有杜绝百度竞价等付钱就给优质排名的现象,而中国“质”造却非“中国制造”的用词也再次摆明了产品追求优质质量的初衷。

不得不说,这广告做的不错,有“莆田”曾不屈于行业潜规则广告的韧性、有非“中国制造”的高质量追求初衷,虽然,它的广告也是挂在淘宝头条上、经过付费的,但着实利用质量抓住了用户的眼球。

 

近日,百度关闭了baidu.jp,自此,百度日本搜索引擎告离用户。而莆田系医疗与百度的战争也已经暂告停止,结局却是:莆田系的医疗竞价重新开启,无论莆田系的竞争是否从百度方赢来了低价的竞价词,这场战争是莆百共赢还是百度胜利,对于用户来说都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失败案例,因为给用户真实的排名信息本来就是百度应该做的。

此外,无论是百度的竞价,还是阿里平台的直通车、假货现象,腾讯的模仿与山寨……在中国互联网市场上,巨头们仍然存在的乱象也奠基着中国互联网的主要气象:

淘宝界流传着“刷单找死,不刷等死”的言论,如果把这意思扩大到整个淘宝网、整个电商行业,我们大致能得出类似的结论“广告找死,不广告等死”,广告费分分钟暴涨、加上转化率的不可控性,导致了600万淘宝店95%不赚钱的大局面。

莆田百度之争只是各企业受百度竞价力压之的首次爆发,虽然莆百事件最终以莆田的退步达成双方和解,但主要受制于需要盈利的企业本质,无百度竞价则盈利大幅度减少的状况,莆田顶不住了。但,受环境所迫选择的合作方式绝对不是可发展的优秀行业生态模式。

阿里与百度,能迅速得到广大用户的拥戴,靠的是无所不有、实惠的电商与便捷的搜索功能,凡客曾经的成功靠的是优质而实惠的服装,但随着成功光环的灼热,阿里电商的假货、刷单等现象不断增生,百度的竞价迅速火起,凡客电商却直接的每况日下、由成转败。而这其中的不同在于,凡客是直接面对用户,阿里百度们却是通过商家、企业们间接地面对用户,前者是不合适直接死,后者是三环相扣、挣扎盈利。

但生态模式毕竟是不佳的,有三角的优势又能撑多久?互联网巨头们小心步了凡客的后尘吧。

作者:A5安然(qq/微信号:2391360109)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