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啸天大赛:主机卫士VS安全狗防护对比测试报告

 2015-05-05 09: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服务器安全软件安全狗发布了新版本,并举办了啸天绕过比赛。与其同类的产品还有主机卫士。如下是我对两款软件查杀效果做的对比测试。

一、环境搭建

首先按照官方比赛文档搭建环境。

安装的环境比较苛刻,必须要windows2008 32位的,尤其不方便的是,php竟然要以isapi的方式来加载,由于在php5.3之后已经不支持isapi方式了,所以只能使用php5.2及以前的版本,同时软件还要进行一些手动设置。

仅搭建环境,共计花费三个多小时。在网络环境非常复杂的情况下,给出这样的比赛条件,显示出该软件对系统方面支持的不足。相比起来,另一款服务器安全软件主机卫士更简单、实用,只需要一次安装,并且不需要任何设置。

 

二、实战绕过

按照比赛规定,第一关是静态查杀,需要提供asp和php的webshell以及一句话后门。

对于静态查杀来说(还都是居于特征码的),理论上都是可以绕过的。但自己开发后门太耗费时间,我直接到网络上搜索了“过狗后门”,以及收集了一些非大众化的后门,接着就可以开扫了。很快,结果就出来了,非常轻易地就绕过去了,把扫出来的删除掉以后,剩下的都是没有扫到的。结果显示,连webshell都有没发现的。再用主机卫士扫描一下,安全狗没扫描出来的,主机卫士全部扫出来了~

 

三、总结

1、经过对比,安全狗的静态查杀特征库应该没有主机卫士的多,还有待提高。

2、环境搭建条件比较苛刻,还需要进行多项设置,比较费时。相比之下,主机卫士不需要进行任何设置。

3、经过两款软件界面上的操作来看,安全狗需要安装网站版和服务器版,并且设置选项多。主机卫士则只需要安装一个版本,占用资源小,界面操作也简洁明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360主机卫士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