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传58将收中华英才网 阿里股价大跌因马云的决定?

 2015-05-07 17:2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商务部:未经用户同意微信不得推送广告 

网店、电视电话购物等“无店铺”经营行为,将迎来更为细致的管理办法。

近日,商务部下发《无店铺零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明确鼓励成立无店铺零售行业组织,但严禁夸大宣传弄虚作假,不得泄露、篡改、出售或非法向他人提供消费者个人信息。《意见稿》明确,无店铺零售经营者通过相关服务者从事销售活动,应当提交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授权经营证明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证照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该《意见稿》对饱受网购用户“差评”的广告“轰炸”推送行为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未经消费者认可,不得以短信、微信、电邮等方式推送广告。

2.传58同城将收购中华英才网 提供全招聘服务 

5月7日消息,今日有传闻称58同城将收购中华英才网,消息最快于本周公布。目前58同城方面并未就此事发表回应。

业内人士分析称58同城原本专注蓝领招聘,如果收购中华英才网可以形成互补。合并后58同城可以提供全招聘服务。

中华英才网成立于1997年。2008年10月,Monster以1.74亿美元现金收购中华英才网剩余55%的股份,至此,中华英才网成为Monster的全资子公司。多年来,中华英才网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2年11月起,中华英才网就被Monster公开寻求出售,直至2013年Myjob以3000万美元价格收购中华英才网。

3.周鸿祎谈域名:qiku.com早在10年前就在他手中了? 

5月7日讯,昨日,360周鸿祎召开了一场“没有手机的手机发布会”,确定手机品牌“奇酷”,在向苹果致敬的同时还不忘吐糟小米等同行。他还说被启用建站的域名qiku.com早在10年前就在他手里了,并感叹360.com带给他的诸多好处,以及品牌域名落入他人之手的种种坏处。

取名之争:奇酷or悟空?

在360手机召开前几天,网上一直流传着360手机品牌到底是“悟空”还是“奇酷”之争,甚至还传出一段被称为“发布会的泄露开场视频”,可谓做足了噱头。直至昨日老周一锤定音,定名“奇酷”,还暗讽小米等许多同行善于“耍猴”,并打出标语:“好奇心改变世界”。不过也有网友调侃:“好奇心也有可能害死猫”。

4.饿了么:2015是最快一年 谁说我们要卖? 

5月7日消息,近日传言京东正在洽谈收购在线外卖订餐平台饿了么,对此京东O2O副总裁邓天卓在朋友圈中辟谣,表示京东会支持饿了么创业到底,饿了么是一家有梦想的百亿美金级别的公司。与此同时,饿了么副总裁罗宇龙近日在接受亿邦动力网独家访谈时也表示,饿了么自五月份开始频繁有新动作面市,2015年将会是饿了么史上变化最大的一年。

此外,针对传言称饿了么现阶段业务扩张遭遇瓶颈,饿了么相关负责人向亿邦动力网披露了最新数据——截至目前为止,饿了么业务已经覆盖有260多个城市,峰值超过200万单,覆盖高校3000多所,员工超过5000人。“我们今年将以技术驱动平台成长,关注人效的的提升,订单量的翻倍甚至多倍增长,有的数据到今年年底甚至会翻四五倍。”罗宇龙告诉我们。

5.顺丰推次晨达服务 已覆盖7大城市 

5月7日消息,亿邦动力网最新获悉,顺丰已于5月6日正式在部分地区推出“次晨”服务,在指定的服务范围和时间内寄递的快件将于次日10:30前送达,并承诺若超时派送,则主动为客户抵免运费。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顺丰次晨服务范围涵盖了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圈,涉及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东莞、苏州、杭州共七个城市。

6.阿里股价跌破80美元 只因马云一个决定? 

5月7日消息,经五个交易日连续收低后,阿里巴巴股价跌破80美元,创历史新低,这也是其上市后市值首次跌破2000亿美元。分析显示,马云在日前员工大会上宣布今年冻结新增员工的决策,或许是影响其股价的重要原因。

4月29日,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称,今年员工总数不会增加一个人,因为发展得实在太快。该公司1月时称,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共有34,081名员工,同比增加63%。

7.Windows微信大升级:微信1.1全新发布 能@人、能后悔 

腾讯今天发布了新版的微信1.1 for Windows,版本号为1.1.0.18,更新幅度不小,可以更愉快地在电脑上聊天了。

1、群聊中可以@人。

2、消息可以转发。

8.小锤子手机再曝光:千元左右?售价是亮点 

之前罗永浩已经明确表示,今年准备了多款新品,而出了T2外,那款多次曝光的小锤子手机也近了。

现在国家无线电管理局公布的型号核准名单显示,一款型号为YQ601的锤子新机已经出现,支持GSM/TD-SCDMA/WCDMA/TD-LTE/LTE FDD网络,全面兼容移动联通的2G/3G/4G网络,如果不出意外,这应该就是小锤子手机。

根据之前曝光的情况看,小锤子手机是上海希姆通供货,即使这样它依然继续了罗永浩的情怀。

9.努比亚发布首款无黑边的无边框手机nubia Z9 

努比亚今天晚上在北京正式发布了首款无边框手机 nubia Z9。nubia Z9 无边框手机分为三个版本经典版、精英版和尊享版,三版均搭载 高通骁龙 64 位八核 810 处理器,其中 nubia Z9 经典版采用 3G LPDDR4 高速内存和 32GB 存储组合,精英版和尊享版则为 4G RAM 与 64G ROM 组合,其中 nubia Z9 尊享版配备了 TiO 指纹识别技术,售价分别为 3499 元、3999 元和 4499 元,5 月 6 日起开始预约。

10.有钱也不任性,盘点中外科技圈11位最节俭的亿万富豪 

众所周知,许多科技界大亨都非常喜欢购买豪华游艇和巨大豪宅,但也有些人不喜欢炫耀他们的财富。以Twitter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兹·斯通(Biz Stone)为例,他称驾驶比大众高尔夫更豪华的汽车时会觉得有些尴尬,而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则喜欢去百货商场批发购物。近日,国外媒体盘点了11位科技界大亨,尽管他们家财万贯,但却过着极为简朴和热衷慈善的生活。来认识一下他们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