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4月第4周国内域名商TOP10:万网等4家份额上涨

 2015-05-20 10:1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DC评述网(idcps.com)05月20日报道:根据WebHosting.info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4月第4周,中国万网打败众多国内域名商,以2,512,373个域名总量稳居第1。DNSPod与51DNS亦位列三甲,域名总量均在100万以上。下面,请看IDC评述网对数据的具体分析。

(图1)各域名解析服务商域名总量分布图(截至2015-04-27)

通过图1,可获悉在4月第4周,国内域名商域名总量十强排行榜,与上周对比,毫无变化。其中,中国万网、DNSPod与51DNS坚守三甲席位,域名总量纷纷达到百万以上,优势显著。而排在榜尾的依然是美橙互联,域名总量与第9名中国数据相差无几,取而代之的可能性非常大。

(图2)各域名服务商市场份额对比图

观察图2,在4月第4周,市场份额实现上升的域名商仅中国万网、西部数码、爱名网与美橙互联4家。其中,中国万网占据26.044%的份额,位居十强之首,涨幅0.091%,环比缩小。西部数码份额增加0.0438%,涨幅仅次于中国万网。爱名网与美橙互联的涨幅相近,依次上涨0.0024%、0.0028%。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易名中国份额降幅最大,为0.0547%,且增长属于由正转负。总体而言,本周国内域名市场相对稳定。

(图3)4月第4周中国域名解析服务商排名TOP10(截至2015-04-27)

纵观图3数据,IDC评述网得知,在4月第4周国内域名商前十强中,域名总量出现负增长的减至3家。其中DNSPod、35互联是旧成员,降幅分别是1,582个 、21个,环比上周,均明显下降,颓势减缓。易名中国是新成员,净减4,524个,降幅明显,域名总量随之跌至647,221个,排在第4名。

另外,中国万网增势明显不如上周,涨幅缩小72%,仅净增11,654个,但依然是本周十强域名商中增幅最大的。其域名总量达到2,512,373个,继续称霸国内域名市场。涨幅第2的是西部数码,净增4,809个域名。而新网互联涨幅最小,仅净增5个域名。

余下域名商的域名净增量均为3位数。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数据与美橙互联,依次净增243个、535个,域名总量分别增至228,512个、228,016个,两者十分接近。由此可见,只要美橙互联保持较大增速,超越中国数据指日可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万网域名
域名注册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