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的友情链接应该怎么做?

 2015-06-04 16: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友情链接就是在网站的代码中可以看到网址,并在页面中显示友情链接的文字和位置。现在很多的欺骗友情链接的陷阱,把友情链接的代码放入健身js中或者是iframe中实现跳转,这都是搜索应轻不能抓取得友情链接,对网站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友情链接的好处也有很多,比如可以增加搜索引擎对你网站的收录量,也可以直接引来流量,据统计显示60%的流量都是友情链接直接过来的。那么我们该如何做好自己网站的友情链接呢?

工具/原料

1.链接渠道的获取软件,可以买。

2.各种链接网站,自己想交换的网站。

3.站长工具或是百度工具,查看链接状况

方法/步骤

1、使用友情链接交换平台进行交换链接,可以省时,省力,省心。

2、应该考虑友情链接在搜索引擎中的收录数量和反向链接。如果一个网站的PR能达到5甚至5以上,但是他的收录数量或者反向链接确很少的话,那我们就得考虑该网站是否有PR劫持的作弊手段来获得高PR的。

3、现在大家都知道,如果你的友情链接被百度降权的话,那么你的网站可能会受到牵连。所以我们在交换友情链接的时候,需要看下刚网站在百度的收录数量,如果收录数量只有1的话,很有可能是降权。另外,看下首页在百度的快照日期,如果快照日期超过一个星期甚至更长时间的话,那么这个网站有可能被百度降权。

4、我们需要查看该网站已经存在的外链数量。如果这个网站的PR虽然有5,甚至更高,但是如果这个网站的友情链接已经达到几百甚至上千,你是否得考虑下有必要跟这个网站交换友情链接么?

5、PR值很重要,PR值范围从0-10。大家在交换链接的时候,往往要求对方的流量多少,其实流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PR值,要多找PR值高的站做链接;

6、关于链接站的类别问题。大家在交换链接的时候,往往不分类别,其实这是不对的,一定要找自己的同类站,这样有利于搜索引擎的收录和排名。当然,有链接交换总比没有链接要好。

7、交换链接要注意质量。链接并不是越多越好,要精。对于对方的站,即使PR值很高,但是连接很多(例如超过50个),也就意义不大了,平均到每个站上PR值就几乎没有了,对方的链接越少越好。

步骤阅读

8、不要和作弊网站交换链接,特别是被baidu,google屏蔽的网站(这些网站网页收录数目都是0。注意:google更新收录数目通常要1个月的时间,百度约1周更新一次)

END

注意事项

通过上面几点我们总结一些注意事项,pr值,收录量,快照,反链,等等都是我们考核的标准,所以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准备工作,在查链接的时候我们可以去百度工具平台,那里有准们查外链的工具。

SEO专题推荐:

关键词优化专题:网站关键词优化没效果?来这里学习最实用的关键词优化技巧!

内链优化专题:最能提升网站权重的内链部署优化技巧与方法

外链建设专题:高质量自然外链怎么做?读完这些你将质的飞跃

网站降权专题:2015年最有用的网站降权、被K、被黑、被攻击的解决方法

用户体验专题:学习完这些,作为站长的你可以秒懂如何做网站用户体验

行业网站专题:优化行业网站的“葵花宝典”看完后无优化压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友情链接怎么弄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