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谈谈360随变搜索和好搜谈谈互动功能的意义

 2015-06-08 13:5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得不承认好搜(360搜索)在很多细节方面的处理,还是非常令人惊喜且让人耳目一新的。(但这不是一篇有趣的文章。)

让简小白我印象最深刻且深入参与了的,一是2014年4月份推出的随变搜索,那时候好搜还叫360搜索,还没有推出好搜这个自有搜索品牌。百科解释:随变搜索是360搜索对搜索结果进行排序调整的功能,用户可以在360搜索页面自行调整搜索结果的排序,打破了搜索厂商搜索排序垄断格局,做到了大家的搜索,大家说了算。看!变形金刚:

当时我尝试搜索了不少的词,并任性的随意拖曳搜索结果排名,作为一名苦逼的seo爱好者,每天期盼这关键词排名第一,对这种意淫的模式感觉爽爆了。但没几天我就觉得腻味了,因为我并不需要一个搜索引擎来做书签,而且只能操纵首页前10名的位置。到今天随变搜索销声匿迹了。这是一张老图片:

第二个让我觉得有意思的功能,是2014年7月份上线的好搜谈谈功能,刚上线的时候自然叫360谈谈。百科解释:谈谈是一个由好搜搜索(原360搜索)推出的,提供基于关键词话题的轻量级聊天工具。用户可以通过在好搜搜索关键词,触发该关键词的谈谈入口,并和当前搜索相同关键词的用户进行在线即时聊天。

记得当时只要稍微有一点搜索量的关键词,都会在右侧出现谈谈聊天框,所有在线的用户都可以看到聊天内容,所有登陆了360账号的用户都可以加入到聊天,而且聊天的内容基本没有什么限制,什么网址啊QQ号码啊邮箱啊都可以发布。因此从一开始谈谈就变成了大伙发广告的窗口了,到今天谈谈也销声匿迹了。

简小白曾积极的申请过某些关键词的谈主,也一直觉得谈谈这样的功能,是搜索引擎展现内容和形式的进步。为什么呢?搜索引擎展现的结果是单一的死板的东西,是一种单一性的传播不具备任何互动,谈谈功能使搜索具备了即时互动功能,使有相同疑问或需求或兴趣的用户聚集到一起,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互动交流平台。

对用户来说这是好的,但到今天为止都没有发挥其应有的价值,很多词都已经看不到谈谈功能展示在好搜结果页面了。我尝试直接在好搜搜索了很多得词都没有,只有搜索到“好搜”“好搜谈谈”这两个词时,才出现了谈谈功能。

而要想触发已经存在的谈谈话题,需要在关键词前面加谈谈两字,如“谈谈中小学教育”。当然你可以访问好搜谈谈官网,谈谈任何已经存在的关键词话题。

谈谈功能连接的是相同群体的人与人,让搜索结果更具有活力;这让我想到了百度直达号的连接人与企业,让用户更快速的直达需求。殊途同归,让搜索结果具有更多的可能性,让搜索用户具有更多的选择性,让搜索更接地气。

回到360随变搜索功能,这何尝又不是360搜索在探索的路上,让搜索具有更多可能性的尝试?“互动”已经成为互联网发展到现在,最核心和最不可或缺的因素,也是用户最刚性和本质的需求,搜索引擎应该具备更多的可能性,这是互联网发展的趋势,相信搜索引擎会给我们一个更惊喜的未来。

简小白博客原创原文地址:。欢迎访问本人博客,欢迎交流吐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360搜索
360好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