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巧言电商价格战: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2015-06-18 20:2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价格之战从古到今就一直存在于商海之中,所以说到当下的电商之间价格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合理的价格,合理的经营方案会带动其销售额,并有着良好地激发地效果,何乐为不为。价格之战是一个双赢地过程,不管商家出于什么样目的,只要在一个正常的思维范围之内,大家都会默认其这种低廉的价格,这样的优惠和折价活动,首先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或者说让商家处理待销产品的机会,通过价格之战得到生存机会,消费者同样也能够从中收益,大家各有所需。但是目前的一些电商之间的价格厮杀确实是让人看不清,读不懂,想不透,有着太多的无厘头。那么价格战真的是电商发展必备的环节吗?

相互恶意竞争不留后路。

电商之间的优惠那是层出不穷,可以说是天天都有,这里还不能排除那些为了升级店铺的信用度而推出的打折活动,正常的价格战还是有利润的,主要是通过薄利多销来达到盈利的目的。这里的竞争有两个目的,一是商家面对市场变化,通过合理地调整,重新做出相应地措施,使得自己有个消化的过程,新陈代谢的更加快点。如在换季或者市场环境发生了变化情况下,采用合理的降价战略调整,以弥补自己损失地最小化。二是在特殊的日子里,通过降价优惠活动,讲究地是一个促销,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达到薄利多销,或者低价推出爆款等等其他的目的,这些是可以理解的,消费者在这个过程中较为满意的。但是如今,在行业内电商之间地竞争是在破坏和谐的商业环境,大家都不讲规则,有实力有资金都在硬挺着,这种不留后路地恶意竞争,谁挺得时间长,还不一定谁就是赢家,要知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价格之战的背后情况。

一分价钱一分货,消费者对于这样低廉的价格,肯定会产生怀疑,只要有一次上当,就会产生抵触的情绪,就不要再说下次了。长期的价格战没有什么优势,对于电商而言,失去的会比现拥有的要多地多,既然是价格战,谁也不可能这样长时间滴坚持这种亏本的买卖,虽然说是看实力坚持,可是这背后还是会出现一些水分。长期的低廉价格它的背后不可能不会出现问题?这里普遍存在偷工减料,以好充次,以假乱真,虚假宣传等等问题。这在本就不好的情况下,更是一次火上浇油,这样难免不了人们去它产生怀疑,电商的档次一样子就掉下来了,长期的价格战到最后是两败俱伤,市场竞争靠的不是价格,而是信用和产品的本身。

价格之战变得平谈无奇。

价格又降了,可消费者不买账了。道理很简单,天天都在优惠,天天都在降价,消费者觉得可以不用选择和等待,随时都可以满足自己的需求,那么这样的价格优惠就失去了原有的意义了。电商之间的价格战,使得消费者不再买账,使得电商陷入了价格危机和信用危机之中,价格下降是很容易的,可是日后要上涨就会非常地难了,这种思维是非常容易理解的。所以要珍惜当前的每一步进步,经常性地降价到最后就会变得平淡无奇了,就会颠覆购买人的思维,是行业的悲哀。大家都懂和谐的环境是互利共赢的,一旦出现相互的追逐竞争,就会有人失去卑鄙的手段来达到目的,电商们降价是完全为了竞争,让对手不要站起来,就会没有了意义,这样低价就会破坏市场环境。

玷污了商家品牌的声誉。

价格冲击是很正常的,怕的就是没有信用的虚假销售,这种蔓延的情况会是行业的灾难,玷污了正规商家的信用,毁坏了品牌的声誉,但环境变地混浊不清时,也消费者是最看不清的时候。电商之间的价格厮杀,不是想要创造价值,寻找市场,而是一种无意义的“竞技”,却将市场玩坏了,这种情况带着某种传染性,行业到处都有,也变成了一次到位的销售。合理的价格竞争,这里会刺激营业额,刺激同行之间的快速增长,带动行业的业绩增长,而不是相互揭短的过程。如今的电商之间的价格之战,也丢失了原本一直坚持的“声誉”,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演变成了一场没有期限的杀戮,电商们的价格拼杀是在步步下坠。文章来自:影音先锋,A5首发,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