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飞刀又见飞刀:.wang和.cn域名拍卖会见真章

 2015-06-20 08:01  来源: 易名中国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晚,100个.wang保留域名拍卖会在易名中国完美落幕,8.wang以近60万元的价格夺得桂冠。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去年在易名中国抢滩期竞价的数万个.cn保留域名。

“.CN”域名VS“.wang”域名

.CN作为中国的国别域名,开放的时间比较早,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和接受程度等方面都比较理想,尤其是去年CNNIC“解禁”的数万个.cn保留域名,更是成为企业和个人“围剿”的对象,.cn域名的市场行情一路飙升。

而像.wang这类的新顶级域名,开放注册的时间并不长,公众对其的认知度也远不如.cn这样的域名。不过,.wang可以看作是“网、王”的拼音,符合华人拼写和记忆习惯,自去年开放注册以来就显示出了极大的潜力,仅90天的时间,就一跃成为注册量中国第一的新顶级域名。苹果、微软、BAT等国内外巨头都保护了相关.wang域名,为.wang打出了一定的知名度。

两场域名拍卖会整体概况

在去年的.cn域名抢滩期中,多以字母域名为主,其中尤以2字母域名数量为最。2字母.cn域名的价格在7万-110万元之间不等,Lb.cn(110万元)价格最高;3字母.cn域名的价格区间大概在2000元-151万元,参差不齐,价格最高的是wan.cn(150.2万元)。

.cn域名类型价格分析图(部分)

在.wang域名拍卖会上,唯一的单数字域名8.wang以58.6万元位居第一;单字母域名的结拍价格大概在40万-50万元之间,价格最高的是s.wang(45.2万元)。

从这两场拍卖会的结拍价格上来看,虽然.wang域名的价格仍无法与.cn比拟,但作为一个“出道”不久的新顶级域名而言,能取得这样的成绩,.wang已经算是成功了。

.wang域名类型价格分析图(部分)

价格第一的域名:game.cn和8.wang

在.cn保留域名拍卖会中,价格高的多以字母域名为主,在前十名的价格排名中,2字母域名占了5个,3字母占2个,4字母占2个,数字域名占1个。占据第一名宝座的是“游戏”域名game.cn,系雷柏科技以309.8万元的价格拍下。

而在此次的.wang保留域名价格前十的域名中,数字域名占了6个,字母域名占3个,双拼域名占1个。其中,黄金单字符8.wang是该场拍卖会的最大亮点,58.6万元的价格,456次的出价,可见其受欢迎程度。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传统域名资源的枯竭,新顶级域名的出现已成必然。公众对新顶级域名的接受需要时间的沉淀,新顶级域名的价值也会伴随着时间的增长慢慢积累起来。此次易名中国.wang域名拍卖会的成功,也证明了“.wang”在域名投资市场中的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cn域名
wang域名价格

相关文章

  • CN域名隐私保护内测收费

    这给本就不富裕的站长雪上加霜,今年COM域名涨价了30%,达到了78元/年,而现在CN域名又要付费开启隐私保护,48元/年。你说说怎么办?

    标签:
    cn域名
  • CNNIC将为100万企业提供免费CN域名

    昨天在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在济南召开,据了解:将在未来两年内为10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CN」和「.中国」国家顶级域名免费注册服务。

    标签:
    cn域名
  • 国产知名企业陆续启用“.cn”域名

    这个时候国家大力推进“.cn”域名的普及,也是未雨绸缪,再也不怕将来老美可能使绊子,限制互联网根服务器而导致.com访问受限了,继遭受科技打压后,俄乌战争又一次让我们国内更加清醒。

    标签:
    cn域名
  • 从实际效果看CN域名在百度收录中的权重

    对于新站的.CN的提交,如果有原创内容的话GOOGLE会在三天类收录。单纯转帖或者无内容的站点会还是会收录,只是时间一般比较慢。.CN域名无论是否原创的内容,百度的收录一般在15填以上,无原创内容的网站被拒绝的几率很大

    标签:
    cn域名
  • 中国顶级域名.cn后缀,认识一下!

    昨天和大家科普了最古老的域名.com域名小知识,今天来和大家分享一下紧随.com其后的.cn后缀的小知识。.cn后缀域名是中国国家顶级域名,是全球唯一由中国管理的英文国际顶级域名,1990年开放注册并运行,是中国企业自己的互联网标识,是中国身份的表征。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