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中国顶级域名.cn后缀,认识一下!

 2018-09-11 11:47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和大家科普了最古老的域名.com域名小知识,今天来和大家分享一下紧随.com其后的.cn后缀的小知识。

.cn域名是什么?

.cn后缀域名是中国国家顶级域名,是全球唯一由中国管理的英文国际顶级域名,1990年开放注册并运行,是中国企业自己的互联网标识,是中国身份的表征。通用性仅次于.com后缀。

.cn域名优势

更为简洁,引流利器。

通用性强,既有终端利用价值,也有收藏价值。

域名使用更有保障。大多数情况下,CN域名主要通过国内的域名服务器解析,用户访问CN域名的网站更为稳定快捷。如果我国互联网国际信道出现问题,则可以避免影响,或者减少影响。同时,负责CN域名解析的CNNIC在全国五个地区分别设置了域名解析辅服务器,从而极大地了提高了CN域名的稳定性。

显著的标识作用,体现价值定位。CN域名是互联网上的中国概念。在我国加入WTO以后,国际交流日益频繁。拥有CN域名可以使中国企业更好地走向国际,同时也可以使国外企业更好地融入中国。中国企业拥有CN域名,可以更好地吸引全球对中国文化和中国企业感兴趣的用户。

适用中国法律,全面保障用户利益。根据国际惯例,域名纠纷的解决,通常适用域名注册管理机构所在地法律。根据信息产业部的授权,CN域名的注册管理机构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有关CN域名的纠纷,将由我国的机构根据我国的法律解决。这样可以避免注册国外域名面临的国际诉讼风险。

全中文服务,保障用户知情权。对于CN域名,从注册管理机构的政策规定,到用户与注册服务机构签定的注册协议,再到日后注册服务机构给用户发出的各种通知,都是全中文服务,用户可以很清楚知道自己的权利和义务。

注册手续简便、快捷。根据新注册办法,用户申请注册CN域名,只需通过互联网联机平台,例如爱名网(22.cn),填写注册申请即可。过渡期内域名在5个工作日内开通运行。当然,如果申请注册政府域名,还得提交书面正式材料。

.cn域名境况如何?

通用性较强,尤其适用于中国大陆。

价格昂贵,域名资源正在枯竭。由于被开发较早,好的域名早已被注册的差不多了,目前可挖掘的高价值域名较少。当下,只要有新的行业或是商机涌现,一般米农都会抢注与之相匹配的.com和.cn后缀的域名。

虽然新的顶级域名层出不穷,但是.cn后缀仍是优先选择。

.cn与.com大比较

最终管理机构不同,.com域名由美国商业部授权的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The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即ICANN负责注册和管理;而.cn域名则由中国互联网络管理中心 (China 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即CNNIC负责注册和管理。

通用性当然是.com后缀更好。国外网站一般会申请.com,国内一般比较适合申请.cn,.cn是由中国管理,在国内运行,更为顺畅。

资源匮乏,好域名可遇不可求,这两个域名后缀目前最流行、通用性最好,正是因为如此,品相良好的域名都被注册的差不多了,可遇不可求。不过,涌现新的行业又另当别论。

同一含义.cn后缀域名一般比.com后缀域名价格低一点。

声明:爱名网发布的内容(图片、视频和文字)以原创、转载和分享网络内容为主,如果涉及侵权请尽快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删除。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需处理请联系客服。邮箱:tougao@22.c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顶级域名
cn域名

相关文章

  • CN域名隐私保护内测收费

    这给本就不富裕的站长雪上加霜,今年COM域名涨价了30%,达到了78元/年,而现在CN域名又要付费开启隐私保护,48元/年。你说说怎么办?

    标签:
    cn域名
  • CNNIC将为100万企业提供免费CN域名

    昨天在2022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在济南召开,据了解:将在未来两年内为10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CN」和「.中国」国家顶级域名免费注册服务。

    标签:
    cn域名
  • 国产知名企业陆续启用“.cn”域名

    这个时候国家大力推进“.cn”域名的普及,也是未雨绸缪,再也不怕将来老美可能使绊子,限制互联网根服务器而导致.com访问受限了,继遭受科技打压后,俄乌战争又一次让我们国内更加清醒。

    标签:
    cn域名
  • 从实际效果看CN域名在百度收录中的权重

    对于新站的.CN的提交,如果有原创内容的话GOOGLE会在三天类收录。单纯转帖或者无内容的站点会还是会收录,只是时间一般比较慢。.CN域名无论是否原创的内容,百度的收录一般在15填以上,无原创内容的网站被拒绝的几率很大

    标签:
    cn域名
  • 商标宝正式启用32.cn,带给你全新体验!

    6月22日消息,转眼间,22商标已经陪您走过了几百个日日夜夜,服务了成千上万个大大小小的企业。今年6月,商标宝正式启用全新域名32.cn,期望带给您更舒适的用户体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