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2015年的草根站长何去何从?

 2015-06-21 10:1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创业是90后首选的方式,只是选择站长这条创业路的90越来越少了,我是一名90后站长,从2009年进入站长圈,一直在站长圈摸爬滚打,运营过几百个网站,至今没有一个网站能拿得出手的,忏愧我也想离开站长这条辛酸的不归路了。

2015年了,虽然很想离开站长圈,但是,5年了我和站长这个标签仿佛是有一丝丝莫名的情怀,那是一种无法割舍的爱,站长路漫漫,辛酸依旧,可是我爱站长...2015年的站长有点像一个颤颤巍巍的老人一样走过一半了,仿佛想要往前迈一步都很困难,但他依旧在往前走,摸索着寻找光明的道路。

“高投入,低收入”是2015年站长的挂在嘴边的词,该怎么改变这一现状呢?我清楚记得新浪里有一篇文章,文章的名字忘记了,整篇文章是介绍站长转型案例的,讲的主要内容是大部分运营“站长咨询、seo博客的”已经在慢慢转型为自媒体或者微商了。

现在用百度搜索站长这个词排在一位是“chinaz”、第二位是“A5”、第三位是“落伍者”。当然还有其他站长网站,排名在第三名以下的站长网站,已经是长时间没有更新原创内容了,这说明一个问题就是大部分运营独立网站的站长离开了站长圈,或者转型了,当然站长之家的文章偏向科技资讯,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一篇关于草根站长的文章了,落伍者论坛灌水太多,现在只有A5站长网还有很多关于草根站长的文章。

站长为什么都转型了?

1:不盈利

不盈利是大部分站长转型的主要原因,运营网站主要的目的就是盈利,如果一个网站很长时间无法盈利,入不敷出,这个网站会悄无声息地被站长关掉,很多网站都是这一原因被站长关闭的,网站关闭了站长只有转型,寻找其他盈利的行业继续创业2015年是微商和自媒体创业最热的一年,很多站长在2015年转型为微商和自媒体,你如果你网站不能盈利,何不尝试一下微商或者自媒体。

2:版权原因

时间回忆到2009年btchina站被关闭,在站长圈引起轩然大波,btchian被关闭是因为没有网络视听证,这一事情的发送导致很多运营视频网站的站长转型。还有因为版权被迫转型的人人影视等等....

3:微薄和微信的出现

微薄和微信的出现可以说把网民获取信息和社交的方式改变了,把网民从PC端上网方式转向移动端了,特别是微信,微信是目前最热门的即时通信软件,只有QQ是微信的敌手。

微信和微薄的出现导致大部分sns网站转型,最典型的案例就是开心网的衰弱,还有现在苟延残喘的人人网,以及天涯论坛的衰弱都是因为微薄和微信的出现的导致的。纵观开心网、天涯论坛、人人网都不是微薄和微信的敌手,何况我们手无寸铁的草根站长呢?

写在最后:2015年新搭建的网站可以从微商或者自媒体下手,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网站是最热门的网站类型选择,拥有灵敏嗅觉的站长,很早就嗅到微信会火,所以下手运营关于微信二维码的网站,获得很好的收益,当然还有一部分站长运营微商货源一件代发也获得很好的成功。站长博客转型为自媒体博客是一种趋势,很多站长博客都转型为自媒体了,赶紧转型吧!在不转型就晚了..

文章来源:竞价团www.semtuan.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草根站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