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支付宝效仿微信 推陈出新玩实名社交有戏吗

 2015-07-15 14:5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支付宝新版闪亮登场了,引起许多业内人士的评论,新版支付宝可谓是集合了阿里所有的金融理财产品。甚至还在增加了社交的功能,搞笑的是其界面设计与微信基本无二,看来阿里又要进军社交领域了。新版支付宝犹如一锅大杂烩,涵盖了用户的理财、支付、社交三大方面的需求。不过支付宝上的社交与微信有明显的区别,那就是支付宝此次玩的是实名社交,好友可以直接查看到账号的真实姓名。

推广实名社交的难度很大

在匿名社交大受欢迎的今天,阿里推出实名制的社交模式,似乎有点不顺应潮流的味道。而实名社交能否被广大支付宝用户接纳呢,目前来看情况并不乐观,支付宝作为一种支付工具。并不适合交流或沟通,或者是支付宝用户很不习惯使用这样的功能,还是会继续玩微信、陌陌等匿名社交。陌陌属于纯正的陌生人社交,而微信则是半陌生人的社交平台,估计阿里要大力推广支付宝上的实名社交,恐怕会遇到各种阻碍和瓶颈。

支付宝能否变成社交软件

虽然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也可完成支付,但是微信仍然是一款社交应用,这样的定位不会发生改变。支付宝拥有几亿用户,属于第三方支付平台,使用支付宝还能够交话费、水电费等,确实十分方便。不过支付宝难以变成社交软件,主要原因是用户在支付宝上停留时间不会很长。往往都是完成付款、转账后,就会迅速关掉支付宝手机应用,所以在支付宝上增加社交的功能,好像有点鸡肋了。至于那些阿里的理财产品,倒是与支付宝有密切的关联。

来往失败后阿里需汲取教训

此前阿里曾推出类似微信的社交应用,名为来往,但这款社交应用与网易的易信命运一样,最后都没有在市面上站稳脚跟。微信、陌陌光芒太甚,从来往的失败中阿里应该吸取教训了。一味的效仿微信最终只能是失败,微信已经不可再复制,陌陌的成功或许可以借鉴一下。在匿名社交大行其道的时代,阿里不走寻常路,也意味着实名社交将很难走下去。另外,这样的社交应用应该与支付宝分开,揉在一起有点不伦不类。

支付宝增加实名社交功能,确实像是一种鸡肋的设计,实名社交目前还很难推行下去。反而被称为约炮神器的陌陌,却一直活得如鱼得水,但匿名社交也有自身的弊端和危害。实名社交显得比较严肃,更适合办公、正式的交流,而不适合用户闲聊、扯淡。

文章来源:会学网 小编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