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创始人离职1号店被收购 沃尔玛能否逆袭电商?

 2015-07-28 16:4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728日消息,创始人离职1号店的命运又会怎样呢?据了解沃尔玛已经收购1号店余下股权,全资控股该电商平台,完成其在中国的电商布局。

沃尔玛官方公告称,在全资控股1号店后,沃尔玛计划投资加速电商业务的发展,希望为线上、移动端和实体店的顾客创造无缝联接的购物体验。同时,1号店将会继续以现有名称运营,并将继续保持本土领导的团队。

沃尔玛此前拥有1号店将近51%的股权,此次从金融服务集团中国平安以及1号店联合创始人、前任董事长于刚和前任首席执行官刘峻岭手中收购了余下股份。

沃尔玛表示,在全资控股1号店后,沃尔玛计划加速电商业务的发展,希望为线上、移动端和实体店的顾客创造无缝联接的购物体验。对于此次收购各方的出售股比及收购金额,沃尔玛方面表示不方便透露,但是其表示,此项投资已经包括在之前宣布的电子商务预算中。

行业人士认为,沃尔玛是世界第一大零售企业,但沃尔玛在美国的线上业务却只有亚马逊的1/7。沃尔玛在美国线上业务的相对弱势地位,激发出沃尔玛在中国的野心。在美国无法实现的事情,通过1号店,沃尔玛在中国找到了实现线上业务快速发展的可能。

而沃尔玛全面接手的1号店也面临营业压力,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食品百货类电商目前几乎都处于烧钱抢流量状态,包括1号店、京东以及苏宁、飞牛网,物流都是处于亏本运营状态,最多亏损超过1亿元。

艾瑞咨询最新公布的2015Q1中国B2C购物网站交易规模市场份额显示,天猫占58.6%,其次是京东22.8%1号店仅占1.4%,排在唯品会、苏宁、国美之后。而在1号店的大本营上海,大润发旗下的飞牛网正在以完全不同于1号店的套路起势,目标直指1号店。

虽然沃尔玛增资1号店,并欲将1号店打造成沃尔玛的线上业务,但由于1号店在电子商业的地位和沃尔玛物流的短板,全资控股1号店的沃尔玛其核心竞争力优势并不明显。一位熟悉电子商务的业内人士分析说。

相关阅读:

全资收购1号店 沃尔玛能否逆袭电商?

沃尔玛全资收购1号店还能到线下吗?

1号店迷途:与沃尔玛整合陷僵局 高管纷纷离职

沃尔玛全资控股1号店 或成轻资产电商破局样板

沃尔玛全资收购1号店 准备在电商领域放手一博

1号店两位创始人离职不到半月,沃尔玛宣布全资控股1号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1号店
电商收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