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改版之后,如果快速让搜索引擎收录,不要陷入沙盒

 2015-07-29 21:3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言,很多站长初步建站之后,网站稳定之后,发现现在的网站无法适应自己的要求,所以开始改版,结果进入了搜索引擎沙盒,好长时间都不释放出来,现在笔者结合自己的改版经历来给大家揭秘一下改版之后如何让搜索引擎快速收录。

网站改版之后百度的收录

这个重点解说,因为自从GG离开了,百度就成大牛中的大牛了,所以大部分站长百度的流量还是很可观的。分为两步来说,按照时间来排序

网站有收录时间跨度太大(一年以上)这里给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说这个跨度,比如您开网站的时间是2014年12月,现在的时间是2015年5月,那么跨度就按照一年来算的,不能按照 6个月来算,为什么这样算,大家一会看图就明白了,笔者第一次改版吃足了这个上面的亏,现在写出来让大家不要再步笔者的后尘。

图片不好发,那么就写出来了,笔者第一次网站改版是 4个月之前,网站建立的时间是2014年3月,新闻显示的时间是2014年月,因为有业务的需要,所以把新闻的时间按照原来的时间,原封不动的搬过去。结果悲催了,无论怎么去宣传,上链接,拉百度快照更新,百度就是不收录,无论文章的内容再原创,还是不收录,测试区论坛发帖,马上收录,但是就不收录网站,这样的时间持续了将近3个月,只收录个首页。3个月之后才算慢慢开始收录,如果是急性的站长,估计这个域名就放弃了吧,其实大家如果按照笔者下面得出的结论去做,让百度进入沙盒的时间快速的缩短,快速的收录您的网站。

说到这里相比大家都明白了吧, 网站进入百度沙盒了,陷进去出不来了。这个就是为什么要说这个时间跨度。相比大家都有一个疑问,为什么按照年份来算,不按照月份来算呢,这个估计只有百度知道了。

怎么发现这个问题的,这就要将第二次改版

种种原因,需要第二次改版,而且不改版不行,建议大家这里不要频繁的去改动网站,这样对搜索不好的,但是没办法预期半死不活,还不如舍命一搏呢。反正第二次早晚都要改版的

第二次改版是彻头彻底的改版,但是添加的时间,全部更换为最新的时间,当然新闻没全部添加上去,这样百度第一天就开始K原来的收录的页面,然后收录新页面,一周左右把网站的收录页面K的差不多,新页面慢慢就出来了,比前面添加2014年新闻要早了足足两个月。结果是显而易见的。

得出结论,如果网站改版,大家尽量把新闻的时间,更新到最新日期,如果想保留网站的年代感,请大家尽量再当年去操作。最好不要跨年操作,这样对于各位站长应该不是什么难事。看了这么多文章,很少有关于改版之后关于收录的,所以写下来和大家一起交流。

欢迎大家一起交流,笔者改版的网站 世纪百利油烟净化器,油烟净化一体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