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震惊!百度搜索地位崩塌,微软Bing和俄罗斯Yandex上升

 2023-05-15 15:2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中国的搜索引擎市场正在发生巨变。据美国一家网站流量检测机构StatCounte显示:从2022年到2023年,百度的搜索流量份额急剧下降至39.64%,而微软的Bing和俄罗斯的Yandex则在这一过程中蓬勃发展,已成为中国排名前两的搜索引擎。

同样,搜狗和360好搜也在下降。反倒是微软的bing搜和俄罗斯的Yandex却大幅度上升。

如果这个统计准确,那么这意味着在2022年到2023年之间,百度的搜索流量份额经历了一个大幅度下降。

得益于人工智能AI newbing的推出,Bing已经成为中国排名前三搜索引擎了。反倒是俄罗斯的Yandex在2023年4月竟然成为了中国使用率第二大搜索引擎了。

为什么会这样?卢松松分析的原因有几个:

(1)国内的搜索引擎流量已经见顶,没有增量了。百度的文心一言暂时还不给力,而其他搜索引擎也没有特别的亮点。

(2)搜狗已经被拆分的奄奄一息,如果不是微信植入了搜狗搜索,搜狗倒闭是早晚的事儿了。

(3)微软的Bing则凭借其人工智能AI newbing的推出和ChatGPT的技术优势,已经成为中国排名前三的搜索引擎,日活用户已突破1亿,并且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4)俄罗斯的Yandex为什么会流量暴涨?我猜测是和中国的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有很大关系,国内市场不好做,大量的国内玩家转向国外。而且Yandex特别适合TO B的行业。机械设备、金融、半成品、纺织品是Yandex搜索流量的大头。从侧面也反映了中俄经济来往越来越密切。

百度逐步失去了原有的市场优势,而微软Bing和俄罗斯Yandex则迅速崛起成为中国搜索引擎市场的重要力量。这种变化或许意味着搜索引擎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和竞争,用户也将享受到更多更好的搜索服务。

以上排名是由StatCounte给出,不同的流量机构出处的市场份额肯定会有差异,大家不必当成权威数据。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账号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搜索引擎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