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境外剧被严管、国产剧来填充:广电总局也许做了件好事

 2015-08-04 17:3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境外剧在经过几番广电总局的“管理”之后,必须历经数量、内容、先审再播、统一登记等主要原则、取得“许可证”这把金钥匙后,才跨域艰难险阻走到用户面前,于是一年前、半年前就已经开播的境外剧,总需要倒一个长长的时差。

国内的剧迷们多分为这么几类:爸妈级的抗战、土匪篇,已经成为与将要成为妇女级的宫廷篇、穿越篇、复仇篇,最年轻一代的偶像篇、仙剑篇、总结一句美女鲜肉篇,正在崛起的网络幽默剧集篇……在这其中也不乏有质量的电视剧,但更多的电视剧仍处于为博部分用户追星、追美、追爱恨情仇之梦,活在“醉生梦死”的虚幻中,无逻辑少真理。

 

国外的剧集主要分为哪些,我们无从得知,但值得期待的是,这些陆续走进国内的境外剧,填补着国内市场的空缺,境外剧的高逻辑性,当然在另一面也补充着“小鲜肉”的疯狂需求。

在境外剧被“严管”的同时,国内长久被境外剧填着的空白市场,也在努力生长着,自制剧、电影等的层出不穷,向我们彰显了一个趋势:国内剧、国内电影在往高质量方向蜕变着。

安然并不想抨击国内剧与国内电影属于“垃圾”、境外剧的质量更高,相反的,安然以为,在很早之前,国内的电视剧与电影都存在着高质量的内容,而这些是任何境外剧都无法比拟的。在这里想要强调的只是,当市场需求与外在资源为“更优质”的剧集、电影提供出一片发展市场来,就像海绵里曾经被境外剧填充的那部分水被挪开,就必须要有相应的水给灌入一样,为了不至于发生太大的化学反应(市场竞争),国内剧集或是电影要冲刺的方向也正是这部分曾经被境外剧占领的用户,恰好,这批用户看重的不是小鲜肉、不是美满结局,而是更具逻辑性、更能得到他们认可的内容的剧集的出现。

有人说,这是国产剧的春天,但在安然眼里,这或许只是一场为了满足用户需求的另一种崛起罢了。

对于整个国产剧市场来说,逐渐占领境外剧曾经占领的国内市场,也象征着整个市场的更健全性。

作者:A5安然(微信号:armbxsw)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