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Netcraft:7月全球范围网络主机调查

 2015-08-05 16:5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本次7月的调查中,Netcraft一共收到了849,602,745个网站和来自5,350,323网络主机的响应。本月中响应网站数下降了供1350w,但网路主机较上月增加了3700台。

本月一个明显的变化来自于安装有微软操作系统的主机数,相较于上月微软迎来了接近13,000台网络主机数的净损失,还伴随有超过2900w 的主机名的损失。该亏损主要来自于Microsoft IIS 6.0、7.0和7.5版本的主机。这几个版本的IIS都应用于 Windows Server 2003,而Windows Sever 2003将在不久面临淘汰。而Windows Server 2008(包括Windows Sever 2008 R2)的主流支持服务也将在明年1月停止。未来微软可能还要面临不小的主机数降低。虽然目前最新发布的IIS(8.5版本)持续的在增长。

这个月的数量降低让微软的市场份额下降了接近3个百分点,而这个下降也增加了Apache的优势。虽然本月Apache的市场份额也有所下降,这很大程度是由于Nginx和Tengine的蓬勃发展。

Nginx本月一共增加了850w个网站,但更值得注意的是,它增加了超过14000台网络主机,在美国,中国,德国和英国最大的收益。综合考虑微软的损失,目前近180万现有网站在7月从微软的IIS系列转换到了Nginx。

Nginx在千百万网站中的表现亦不俗,其中Nginx增加了3771个网站,而相比之下Apache、微软和谷歌的市场份额都所有下降。即使在Nginx的冲击下,Apache依然是占据了千百万网站的半壁江山,其市场份额超过Nginx 26个百分点。

目前使用Tengine的网站已经超过了Google,使用Tengine的网站数量已经增加了700w,而使用Tengine的网站总是以超过2500w。开源Tengine Web Sever是基于Nginex,通过淘宝而得到广泛的使用。目前它支持Nginx 1.6.2中的所有功能,还加上许多淘宝需求的但不能被Nginx实现的模块。无论是Nginx还是Tengine都还不支持Http/2, 但是他们都能够支持Google的SPDY协议,而该项协议是以HTTP/2为基础的。Nginx计划于今年年底实现支持HTTP/2,Tengine也应该会更随Nginx实现对HTTP/2的支持。

Tengine2.1.0是淘宝最新开发的版本,尽管已经放出半年多的时间,目前只有25000个网站声称在使用Tengine2.1.0。相比于之前的Tengine1.4.2(使用网站达到100w),Tengine1.5.2(目前最常用的版本,使用网站达到200w)。新版的Tengine的发展速度还是略显疲软。

但是,像Apache一样,使用Tengine的网站很多都并没有透露他们正在运行的版本数,因此对于版本号的研究可能存在较大的偏差。

Despite being used by a large number of sites, Tengine was found on only 4,240 web-facing computers in July 2015. Three-quarters of these computers are located in China, while nearly 10% are located in the US.

不管以上这些信息,Tengine在2015年7月仅有4240台网络主机,其中3/4的主机位于中国,而10%在美国。

原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minecraft

相关文章

  • Netcraft中国SSL加密市场统计,沃通CA位居第一

    Netcraft最新SSL证书市场份额统计报告显示,国内知名CA机构沃通WoSign中国排名第一;中国SSL证书市场,近三分之一的用户在使用沃通WoSignSSL证书。Netcraft是国际知名互联网研究机构,对SSL市场所做的客观严谨的分析研究,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Netcraft统计报告还显示,

    标签:
    minecraft
  • Netcraft发布2015年4月Web Sever调查报告

    2015年的4月间,Netcraft的在线服务器调查中,一共得到了来自849,027,856网址和5,228,046网络服务器的响应。尽管在网站总数持续下降,网络服务器的数量持续增长,本月增加了超过35,000。本月内所有的网络服务供应商都遭受到了数量的流失,但是总会有人遭受更大的流失,比如微软在本

    标签:
    minecraft
  • Netcraft发布三月世界范围Web服务器报告

    Netcraft是一家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提供互联网市场以及在线安全方面的咨询服务的公司,其中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当属其针对网站服务器,域名解析/主机提供商,以及SSL市场所做的客观严谨的分析研究。目前Netcraft发布2015年三月份的网站服务器分析报告。以下是报告内容:在2015年3月份的调查中一

    标签:
    minecraft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