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天涯社区挂牌新三板 在线阅读抓虾网要关闭了

 2015-08-07 15:5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央行新规防止第三方支付银行化:禁止跨行转账

上周五央行推出了史上最严厉版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面对舆论的质疑,央行昨晨紧急辟谣称,意见稿中限额5000元仅针对网络支付的余额支付方式,超过5000元的消费,用户可以选择银行网银来付款。但央行辟谣并未对意见稿中关于支付账户开立、单笔支付、转账等方面的限制做出说明,引发了不少用户的担忧和猜测。

央行这一网络支付意见稿一旦通过并实施,未来究竟会对用户开户、网购、消费、转账带来哪些影响?记者昨日也采访了有关第三方支付企业,他们简单明了地解读了该意见稿对用户究竟有什么影响。

相关阅读:

央行新规防止第三方支付银行化:禁止跨行转账

三问“史上最严”第三方支付征求意见稿 

支付宝回应央行新规:开放互信积极探索 

史上最严第三方支付规定意见稿出炉后 他们都作何反应 

央行第三方支付文件引争论 网络支付麻烦了 

2.两次尝试上市未果后,天涯社区终于获准挂牌新三板

8月3日早间消息,国内老牌社区网站天涯论坛,在两次尝试上市未果后终于获准新三板挂牌。

据多家媒体报道,天涯社区董事长邢明在个人朋友圈披露,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15年7月31日获得了同意挂牌新三板的文件。

钛媒体在全国中心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中看到,7月31日天涯社区连续发布多个公告,其中包括《公开转让说明书》及《财务报表及审核报告》。

相关阅读:

两次尝试上市未果后,天涯社区终于获准挂牌新三板 

天涯社区挂牌新三板:发行股票300万股 

天涯社区获准新三板挂牌 完成首轮定增3999万元 

大旗网关闭,天涯带伤挂牌 论坛网站的末日来了? 

BBS最后的荣耀与辉煌:猫扑、西祠已倒下天涯却依旧风采照人 

3.那些年被追捧的90后创业男神女神 还好吗?

可以说这俩年90后在互联网圈里掀起了一些波澜,虽然并没有完全颠覆传统,但每一次都能称得上“惊艳之笔”,关于今年90后创业大家褒贬不一,而他们各自的命运也不尽相同。

1.22岁哈佛休学生的“云视链”被扒皮

22岁的云视链创始人 & CEO,金证济苍。传说是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一位,哈佛大学大四休学回国创业。

做的是一个叫做‘云视链’的产品,按照官方介绍来说,它最大的价值在于将视频单向内容输出变为双向互动的形式。

4."360小说频道"等一批涉黄网站、网盘等企业被罚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自今年3月开展“护苗2015”专项行动以来,针对影响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和非法有害出版物等突出问题,予以严厉打击。各地查办了一大批制售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案件,一些违法违规互联网企业被集中约谈责令整改,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情节严重的企业被依法处罚;一些顶风作案制售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或非法出版少儿类出版物牟利的违法犯罪分子被依法刑事打击。

8月5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发布了“护苗2015”专项行动查处的第二批共9起案件,其中8起涉及网站、网盘、微信等传播淫秽色情信息,1起涉及非法出版小学教辅;3起为刑事案件,6起为行政案件。具体案件查处情况如下:

相关阅读:

"360小说频道"等一批涉黄网站、网盘等企业被罚 

迅雷快盘华为网盘等“涉黄”被罚 要求限期整改 

各大网盘纷纷涉黄 背后存在黑色利益链条 

5.到今天,那三个中国互联网巨头都投资了哪些上市公司? 

公司的股东里,一次集齐腾讯百度阿里巴巴小米也不是不可能

又一家在美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打算回国了。

纳斯达克上市的在线旅行社艺龙昨天宣布收到了来自股东腾讯的私有化收购要约。腾讯提出,希望收购除携程、铂涛等艺龙股东外的全部的流通股票,让艺龙重新变成一家非上市公司。

2011 年,腾讯向艺龙投资 8400 万美元,获得该公司 15% 的股份。但艺龙上市后表现不佳,今年第二季度营收仅为 2.34 亿元,净亏损 3.56 亿元。这家公司在华尔街的低迷表现也令人沮丧:从今年 5 月的高位至今,艺龙的股票价格已经下跌了 37%。

6.消息称企业微信发放红包缴税细则将出台 税率20%

8月6日消息,一份据称出自7月28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内部传阅的文件昨天在网上泄露。根据该消息,中国税收机构可能引入监管新规,对个人接受企业发放的电子红包进行征税。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企业发放电子红包需征税是早已明确的事情,但一直缺少执行的细化标准,此次“内部文件”泄露,或意味着企业发放电子红包缴税细则出台进入倒计时。

据悉,早在今年春节,电子红包应该征税的消息就已得到确认,但明确仅是针对企业发放的电子红包而言,个人间红包并不在此列。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今年3月份曾在全国两会期间明确表示,企业派发给社会上个人的中奖性质的红包,应依法征税;亲友之间互发的娱乐性小额红包,不征税。

相关阅读:

消息称企业微信发放红包缴税细则将出台 税率20% 

支付宝、微信红包要征税?叫停“免费跨行转账”还不够 

企业发300万微信红包 补缴75万个税 

税率20%,网络红包缴税几成定局 

国家税务总局:个人互发网络红包不征税 

7.在线阅读抓虾网这次真的关闭了!8月20日正式告别

A5站长网(admin5.com)8月6日消息,昨日,有网友爆料收到抓虾网的告别邮件,邮件称,2015年8月20日抓虾将正式关闭。

用户们如若需要备份订阅数据,可以在抓虾网页右上角“工具”中选择“OPML”导出频道列表,而后在其他阅读器中导入此文件即可。

据悉,抓虾由创始人徐易容与谌振宇于2005年创办,是一个帮助用户订阅、收藏、分享自己关注的博客与新闻的在线阅读订阅点,曾被称为国内最好用的RSS在线阅读平台。

相关阅读:

在线阅读抓虾网这次真的关闭了!8月20日正式告别 

阅读订阅网站抓虾已死,但我们的眼泪早已流干 

8.优酷土豆宣布更名为合一集团 投入百亿元支持网生内容

8月6日消息,在优酷土豆首届开放生态大会上,优酷土豆CEO古永锵宣布,优酷土豆集团正式更名为合一集团。

古永锵称,视频纯媒体时代终结,文化娱乐产业进入以自频道为中心的合乐时代。未来三年,优酷土豆将投入百亿元现金和资源支持网生内容。

在发布会现场,优酷土豆在现场还发布了自频道战略。针对自频道推出三大计划:新人计划,产生10万个拥有千人粉丝团的自频道;万万计划,产生1万个月收入过万的自频道;巅峰计划,产生100个估值过亿的自频道。

相关阅读:

优酷土豆宣布更名为合一集团 投入百亿元支持网生内容 

优酷土豆更名“合一集团”:进军VR,投入百亿元发力网生内容 

优酷土豆不想再被大家叫做“视频网站”了 

优酷土豆改名合一集团,想要做一个创业平台 

古永锵谈改名:优酷土豆已不能概括公司现状 

优酷土豆更名合一集团 拟3年投百亿支持网生内容 

9.QQ也要做公众号了 功能相似与微信开启“左右互搏”战? 

昨天一部分人的朋友圈大概都被QQ要做公众号的消息给刷屏了。其实,几个月前QQ曾做过一次小范围定向邀请内测,钱江晚报也是受邀媒体之一。直到昨天的腾讯移动社群峰会上,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才透露,最快在今年三季度甚至四季度QQ将推出公众号服务,形成以“群+应用+兴趣部落+公众号”的QQ社群体系。

QQ公众号下半年将上线

“中国互联网的历史就是一部社群演进变迁史,从最早的BBS、QQ群到贴吧、豆瓣、SNS、微博,以及现在的微信、QQ兴趣部落等,社群的力量从未止步。”汤道生说,“手机QQ在腾讯移动社群战略中扮演着连接器的角色,我们不仅仅要连接人与人,更要把社群与服务连接起来,创造更广阔的商业生态。”

10.外媒称腾讯斥资800万美元收购WE.com域名

8月6日消息,一篇发布在国外网站namepros上博客文章称,腾讯花费800万美元收购了WE.com域名。

namepros网站上发布的一篇博客文章(以下简称namepros博客文章)称,几个月前完成收购WE.com域名的买家是腾讯公司,作价800万美元。该博客文章署名作者为“詹姆斯·依蕾斯”(James Iles)。

TechWeb查询万网域名信息发现,WE.com域名所有者处目前显示为“Xiamen eName Network”,即国内一家名为“易名中国”的域名交易网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