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微信公众号备案再次被提上日程?网友称再收网监通告

 2015-08-10 11:1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admin5.com)8月10日消息,近期,有网友称再度收到网监有关微信公众号备案的通知,微信公众号备案或再次被提上日程。


去年8月7日,国家网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①服务提供者从事公众信息服务需取得资质 ②强调保护隐私 ③实名注册,遵守“七条底线” ④公众号需审核备案 ⑤时政新闻发布设限 ⑥明确违规如何处罚。

步入2015年,南京、忻州、焦作、朔州、菏泽、阜阳、徐州等地已经再次启动微信公众号普查登记备案。

据悉,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多达百家微信公众号曾被依法关闭处理。

近期,快递实名制、手机卡实名制、网络支付实名制,加上各种网站实名制的变化,都印证着网络透明化、真实化时代的来临。面对网络安全问题,微信公众号备案的或将再次被提上日程,也更是一次利民通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