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好搜三周年启动新战略 “连接生活”版图拼接完成

 2015-08-17 17: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60好搜近期的动作有点频繁。两个月来,所有的举动都表明一个事情——好搜在迎来三周年生日之际,充当起了360进军O2O生活服务战场的排头兵,“新三年”主打“连接生活”的战略也浮出水面。

 

什么是“连接生活”?这也是移动互联时代,搜索引擎自身变革出的一种新的使用场景。用户的口味和需求越来越多,搜索入口不能再是单一的信息检索的工具,而是需要演化成为更加万能的服务型工具,才能有效粘住用户,而不会被越来越多“各司其职”的独立APP分流过多。因此,搜索引擎聚合出行、住宿、餐饮、娱乐、上门服务、游戏甚至教育的端口变得越发广泛和急迫。

所以能看到,国内两大搜索引擎百度与360好搜相继跨入O2O市场战局,李彦宏出手200亿砸给糯米,意图用金元政策在这块焦土上冲击阿里的美团、腾讯的大众点评构筑的O2O堡垒。但是,仅仅迈过三年门槛的好搜,拿什么抗衡O2O里面不计其数的“烧钱流”?

在度过了前两年市场份额破30%,打破721魔咒的辉煌之后,好搜近一年来的“沉默”,终于打破。“用单个微创新的产品,联合组成O2O生活服务矩阵,用户在尝试一样服务内容时,会感受到不同的新奇服务体验“。

这是好搜式的“连接生活”,是“三年奔跑,只为更好”赋予的一种新理念。

 

月入三万的“码上买”重新定义逛街购物

说起单个微创新产品,不得不提好搜不久前的一款比价购物产品 “码上买”的出现。该产品都作为好搜撬动用户新的兴趣点的利器出现,也让好搜“连接生活”理念首次曝光。无论是此前疯传的通过“码上买’的上传功能,用户能月收入三万红包,还是之后与迪信通联手来了一场大规模亮相,码上买掀起了好搜趟入生活服务O2O的序幕,“用户通过码上买扫描手机,即可获得身边商场以及京东、天猫等网上商场该款手机的价格”,以及“上传商品条形码免费领红包”的两种特点,让好搜在用户主动逛街购物的场景里,找到了痛点,完成了一次产品入侵,一度让“码上买”成为比价软件里的黑马。

老产品“身边生活”的醉翁之意?

好搜另一个武器“身边生活”,并非是个新鲜产品。这个根据LBS本地位置服务技术为基础,向用户提供其周边关于餐饮、电影、住宿、娱乐、上门服务等大幅度优惠服务的产品,已经笼络了不少用户。应该说,该产品是“连接生活”,构筑360好搜O2O生活版图的主力成员。尽管从功能点来说,用户早已在大众点评等APP上体验过一键式的订购服务,但“好搜身边”的醉翁之意显然不是在O2O这场游戏里直接与对手正面硬刚,而是开始打磨有个性,仅此一家的“身边生活”,以期延展到更加大众化的生活服务领域。

 

从好搜三周年的主打的“懒人服务月”来看,“身边生活”扛起了趣味性上门服务的大旗,比如此前风靡的360员工上门服务周,360内部拉出一票高颜值的员工亲自上门为用户写代码、写PPT、修改BUG甚至写段子。甚至有传闻称在360员工上门服务的后台预约单里,有来自某驻华大使馆的订单。好搜希望借助这种特色性的服务内容,切入用户生活,从一个小山头,开出一片新的O2O山林。目前,这种特色上门服务,也让“身边生活”在上班族的手机客户端里抢得了一席之地。

最接地气的抢饭补完成重要拼图

除了码上买、身边生活的集体亮相外,一项新的功能再次踏着好搜三周年的节点出现。毫无疑问,这一名字非常接地气的“抢饭补”功能,是当前好搜酝酿的更具杀伤力的产品,据称该产品已经斥资五亿元现金让用户体验掠夺式的快感。

 

“抢饭补”目前已经集合在好搜3.0新版本APP中,该功能将用户去线下餐馆消费的路线上,搭入了“轻社交”入口。比如用户可从抢饭补功能上任意“抢夺”周围用户的“餐补”,并且还能相互打赏聊天,在满足用户新奇的抢夺操作后,融入最受欢迎的社交因素,大大提升了功能的可玩性。用户之间不断通过互动抢钱、线上打赏聊天、线下约会吃饭,形成了O2O餐补这一略微空白地带的生态闭环,也是好搜更加精准的在“连接生活”的大概念下,对刚需领域“吃与喝”进行了局部的突围,毕竟餐饮方面是最能快速抓住用户的。

至此,好搜在三年之后,通过码上买比价、身边生活、抢饭补等微创新内容,主打着“好搜 连接生活”的版图已逐渐拼接完成,360的搜索引擎也将力主成为未来连接互联网与用户生活的重要纽带,让用户对搜索有全新的认知体验。

其实,百度拿四成现金押宝糯米,显示了其O2O战略是要垂直领域这条道上走深走远,但很难不遭到各方垂直势力的联合围剿。而吹着三周年生日的蜡烛,好搜走着一条相反的路,开始通过一个个微创新的产品,用开放合作的形式,吸引线下各类商家联动,用新奇有趣的服务类型,拉拢新老用户,逐渐圈起自己的O2O阵地。不管两巨头的两条路的终点如何,搜索引擎的纷争还远不会结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360好搜

相关文章

  • 360搜索UC浏览器被多个应用市场下架

    目前vivo、OPPO等应用市场的UC浏览器和360搜索已被下架,小米应用市场的UC浏览器已被下架。

  • “好搜”改名“360搜索”,域名为“so.com”

    奇虎360的搜索自2015年1月6日更名为“好搜”后,域名也跟着更为“haosou.com"。但是菜头先生2016年2月2日早上打开电脑后发现360的搜索已经更改了其品牌名和域名。据360百科介绍2016年2月1日,好搜搜索更名为360搜索,域名也从“haosou.com”,切换为更易记忆、更易输入

  • 好搜重回360搜索 红衣教主在打什么主意?

    2016年2月2日,也就是今天,小年刚过,国内第二大搜索引擎“好搜”突然变了样。有人发现,360好搜此时已经重新变为“360搜索”,并且打上了副标题“360搜索,SO靠谱”,网址也重新跳转回了2015年之前的so.com域名。而后,知名科技媒体尾猿会网首先进行了独家报道。好搜,是著名互联网公司奇虎3

    标签:
    360搜索
    360好搜
  • 攻克12306验证码神秘团队曝光 360好搜图搜技术引领春运“黑科技

    近日,360浏览器对外宣布,已全面攻破了12306图片验证码,实现了全自动识别技术,并首次公布了581种12306图片验证码大数据,此举引发了业内外广泛关注。据了解,12月4日,网络购票已经开售腊月二十三小年车票,春运抢票进入白热化时期。因此,360浏览器自动识别验证码技术的实现,为广大春运大军带来

    标签:
    360好搜
  • 世界艾滋病日好搜携手央视 独家搜索大数据精准还原人群画像

    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由央视打造,360好搜提供独家搜索大数据支持的《2015世界防艾中国在行动》特别节目,于当天晚间黄金时间登陆央视10套科教频道。其中,360好搜大数据贯穿整场节目,带来了精准的搜索艾滋病数据以防艾抗艾人群画像。《2015世界防艾中国在行动》特别节目由央视著名节目主持

    标签:
    360好搜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