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华为将杀入手机回收市场 一片蓝海还是暗藏激流

 2015-08-20 09:1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华为和魅族高调表示要进军二手手机市场,官网可以回收旗下的品牌手机,其实小米早已推出了类似的回收活动,不过效果似乎甚微。随着国内智能机市场被瓜分殆尽,手机的红利也在不断下降,为了生存国产品牌之间的价格战在所难免。小米、魅族、华为几大低端品牌都在玩高性价比,从千元智能神机再到几百块的手机。但价格战肯定是有底线的,手机商家必须考虑到利润和成本的关系。

鱼龙混杂的手机回收市场

至于二手手机市场,可以用鱼龙混杂来形容,现在每个手机用户差不多是每1-2年换一部手机。这算是正常的换机频率,而国内至少已经有几亿的智能机用户,换句话说就是每年都会产生大量的二手手机。其中也有不少手机的质量并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如今的手机品牌更新的太快。年轻人又喜欢追求新款的手机,所以会产生那么多的米粉和果粉,当然对于自己的旧手机,多数用户还是想卖点钱的,也有不少商家在收购二手旧手机。

低端品牌寻找新的盈利点

在高性价比的冲击下,低端品牌的利润会越来越少,而如果能够大批量的回收旗下的旧款手机,那么就可以节省一笔不小的硬件投入。事实上有很多二手手机的硬件设备还能继续使用,例如:处理器、手机外壳、摄像头等。如今的低端品牌需要寻找新的盈利点,以旧换新就是很不错的盈利模式,不仅可以回收大量的旧款手机,同时还可以增加用户的粘度。小米就曾经卖过翻新机,不过价格与新机差别太小,所以肯定没有几个用户愿意购买。

华为能否找到自己的蓝海

华为、魅族两大品牌已迅速崛起了,严重威胁到了小米手机的市场位置。在国内手机一片红海的大环境下,华为能否找到属于自己的蓝海呢。翻新机的市场需求还是很大的,尤其是那些收入不高的低端手机用户。对手机的性价比要求比较高,如果翻新机在质量上能够有保证,并且价格要明显比同款新机便宜很多。这样官方卖翻新机才能盈利,不仅是低端手机品牌,连三星和苹果也在回收旗下的旧手机。

二手手机市场目前还是一片蓝海,但鱼龙混杂的翻新机商家,以及山寨机厂家,也已经搅乱了这个市场。或许由官方出手回收旧手机,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这种乱现象,最终受益的当然是众多普通消费者。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手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