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信推出付费阅读 原创内容能成为香饽饽吗

 2015-08-29 09:4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28日消息,据悉微信即将推出付费阅读功能,在公众账号上用户可以设置付费阅读的文章,只显示部分摘要内容。然后需要付费后才可以阅读整篇文章,微信官方正在保护原创内容。根据微信官方公布的数据,目前微信平台已有超过一千万的公众号。在微信朋友圈内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内容,有晒个人生活的,有分享心灵鸡汤的,也有发布营销软文的。但内容的原创度普遍不高,尤其是公众号发布的产品软文,多为互相抄袭和效仿的。

问题一:如何保护好优质的原创内容

互联网上抄袭现象泛滥,当某个公众号发布一篇原创文章后,肯定会有许多同行的公众号转载,或者是干脆抄袭和伪原创。这样等于是侵权了,不过在互联网上很难辨别是否构成侵权,究竟是谁先发布的内容,谁又抄袭谁。如果不对微信平台上的抄袭现象进行严厉打击,那么保护原创内容也只是一句空话。公众号彼此之间抄袭泛滥,所以应该上线用户投诉平台,一旦发现同行严重抄袭自己的原创,那么就可以向官方投诉。另外也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去管理,例如两篇相似度极高的文章不能再次发布。

问题二:如何鼓励用户生产原创内容

微信朋友圈的垃圾内容实在太多了,尤其是各自微商软文、营销软文等。官方若想鼓励用户自己生产原创内容,那么就得给用户一定的好处,比方说让付费阅读,让公众号和自媒体号产生大量的优质内容。对于微信生态圈也是相当有利的,微信不仅仅是社交平台,还将变成阅读平台。但目前公众号的运营成本很大,盈利却十分困难,因此更需要通过付费阅读或广告点击来盈利。微信平台每天都会推送热点新闻,而许多微信用户都会点击和阅读这些热点新闻。

问题三:付费阅读真能被用户接受吗

付费阅读确实可以吸引公众号推送优质内容,但这种付费模式能否被普通用户或读者接受呢。假如用户不买账,那注定难以推广开来,已经习惯了免费阅读的国内网民,估计很难花钱购买文章。除非是公众号的忠实粉丝,尤其是一些名人自媒体的粉丝,应该会给自己的偶像买单。付费阅读对于内容的质量要求很高,一些干货内容可能会有用户愿意付费阅读。

不论如何原创内容都应该是香饽饽,应该尊重原创作者的版权,鼓励用户撰写优质内容。这样整个微信生态圈才能良性发展下去,谁也不想自己的朋友圈都是垃圾广告软文。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