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贾跃亭吐槽苹果发布会 乐视有实力妄自尊大吗

 2015-09-11 09:1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0日,万众瞩目的苹果新品发布会召开了,不久后乐视CEO贾跃亭的微博就更新了。并且称乔布斯之后,苹果就再无颠覆式的创新了,而新品发布会上推出的apple tv比旗下的超级电视落后一个时代。典型的属于王婆卖瓜,吐槽苹果的同时也不忘夸一下乐视的超级电视。当然苹果的互联网电视确实一直未能放光彩,但每个公司都有不少失败的产品。贾跃亭炮轰苹果新品,貌似有点自不量力了。

敢在苹果新品发布会的节骨眼上,贾跃亭此举有着大赚眼球的嫌疑,作为乐视CEO,为抢头条可以说是蛮拼的了。乐视网很早就已经推出了超级电视,如今传统电视机制作商也纷纷推出了互联网电视,而小米电视和乐视电视的销量一直不错。但这主要归功于两家出色的营销思路,具体就是网络营销手段,其他传统电视品牌普遍没有成熟的互联网营销思维。就产品本身的质量来说,应该不比乐视和小米差多少,当然苹果公司研发的互联网电视,技术水平也不会低,只是未能进入中国市场。

贾跃亭为何不拿旗下的手机与苹果相提并论,因为两者根本没有可比性,众所周知,苹果手机长期稳居国内高端机市场第一的位置。不仅是手机产品,还有苹果电脑和苹果平板等,在技术层面上,苹果公司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再反观一下国内手机品牌,试问有多少项手机专利技术?用其他工厂的代工来完成手机,技术上更是东抄西抄。乐视超级手机卖的是内容,而非手机的软硬件,以及创新的技术。

小米、魅族、华为等品牌在低端手机市场活的如鱼得水,可一直未能进入高端手机市场,千元机大受欢迎,但低端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国产品牌为何不能动摇苹果、三星的位置,其根本原因在于国产品牌没有自主的创新能力。扎堆和同质化现象严重,乐视、PPTV等视频门户也在卖手机,似乎都想在手机市场里分一杯羹。如今低端手机市场日渐饱和,乐视、华为、小米等国产品牌只能寻找新的战场和出路了。

乐视妄自尊大没有任何意义,要赶上苹果的产品几乎不太可能,炮轰苹果有点羡慕嫉妒恨的味道。与其炒作赚眼球,不如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产品,毕竟用户认可的产品才能活的更久。苹果的创新力是否在衰弱,不能只看某一款产品。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