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苹果出大事了, 12306 网易云音乐等一系列国内知名软件被查出病毒

 2015-09-18 18: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乌云上得到消息,有病毒开发者在给苹果手机的开发工具Xcode内写入了一些病毒代码,导致用这个开发工具生成的移动App都会自动在手机端收集用户使用的应用、国别、系统版本、语言、国家,等信息,并上传到病毒使用者所拥有的网站内。

据悉目前已经中招的知名App有:

12306移动端

嘀嘀打车

网易云音乐

中信银行动卡空间

高德

下厨房

中国联通手机营业厅

可能还有更多软件会继续被爆料出来。(关于病毒的具体的细节可以点击查看原文浏览)

出现这种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是因为国内多数程序员不恰当的使用电脑的习惯,下载开发工具时,不去官网下载官方提供的开发工具,而是去百度网盘和迅雷网盘上去找,结果这些开发工具是被黑客篡改过的开发工具,自然中招,开发工具开发出来的软件,也被染上了病毒,自动获取用户信息并上传。

今天出现的这个新闻再次证明,一手的信息是多么的宝贵。为什么我总是跟刚刚毕业的同学一再强调,使用软件要去官网下载,阅读文档要去官网阅读,了解知识要上维基百科去了解,阅读外文书籍得看原版,不在信息的源头去获取知识,不能快速的得到一手的知识倒是其次,更可怕的是:”你永远都不知道别人在给你的东西里面,掺杂了什么。”

同时听我一句劝:别卸载了,卸不过来。

阅读原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