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泛亚400亿庞氏骗局揭秘 一创业公司倒下的128小时

 2015-09-22 17:2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谷歌入华传闻背后:市场格局已定 或水土不服

“Google Play这次真的要进入中国了吗?” 一位谷歌应用开发者日前在论坛上发出这样的询问。过去两到三年里,类似这样的询问,总是在国内Android开发者圈子中传播,他们十分关心“Google Play入华”的任何消息。

在所有传言中,“定制版”Google Play的说法,从去年起就已经有各种版本的解读。当时,Google Play产品经理Ellie Powers在谷歌黑板报上写道,中国的加入是持续改进Google Play的一部分。海外媒体也顺势报道称,中兴、华为等中国手机厂商已成为谷歌重要合作伙伴。但在数月后,这一消息仍只是停留在传言。

2.从小学老师到知乎女神,一个运营者的自我修养

在进入互联网行业工作之前,李慧颖是南京的一名小学老师。从师范学校毕业,进学校教书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李慧颖不喜欢条条框框,她甚至允许考试考得好得同学不写作业。学生们很喜欢这个老师。有时候李慧颖会想,是不是只能影响这些人了呢?她隐约地觉得自己的能量是应该可以感染和辐射到更多的人的。也正是这个时候,她开始玩知乎了。在这个网络问答社区里面李慧颖发现了一批有趣的互联网从业者,从这些人对工作的分享中她认定这个热门行业还会有更大的发展。于是在当了两年老师之后,她辞职来到北京。

在李慧颖的描述中,她的北漂经历带着一些浪漫主义的色彩,但是这并非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辞职之前,她用了半年时间为这次职业变身做准备。她找了一份给APP做内容运营的兼职工作,具体做的就是编辑一些周末去哪里玩的信息,配上图片和文案传到指定的后台。李慧颖白天上课,晚上做兼职,第一个月后拿到了两百块钱的工资。“不管怎么样我一定要积累经验,只要有机会哪怕不给我钱我都可以接受”,她说。

3.马云好友爆料:蚂蚁金服明年上市,菜鸟物流正做第一轮融资

5月18日,银泰商业发布公告称,沈国军不愿膺选连任,将于股东周年大会(6月5日)结束后退任执行董事,由阿里巴巴CEO张勇出任银泰商业的董事会主席兼战略位委员会主席。虎嗅发现,沈国军在此次转让股份后,阿里已悄然成为银泰商业第一大股东,而阿里入股银泰才刚满一年,但是阿里与银泰在一起的头一年“入戏”不深。圈内人都知道,沈国军是马云的好友,而不知阿里与银泰走到一起的真正原因。

近日,沈国军在一场对话活动中谈到传统零售业的变革与推动。主题之外,他更多介绍了银泰为何选择电商转型,阿里与银泰合作,不是我和马云关系好,而他个人辞去银泰商业大股东和董事长,其重要原因之一是“有关部门”的规定。沈国军还透露菜鸟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估值400亿,蚂蚁金服,正常情况下应该明年会在国内A股上市......他还说了啥?继续往下看。

4.美团现在的处境像2008年的京东?互联网创业者头顶的云变了

“美团现在的处境好像2008年的京东。”一位观察者面对美团融资失败的传闻这样评论。

在这之前的两个月,美团E轮融资10亿美元,估值150亿美元的消息不绝于耳,但是仅仅两个月后,美团就又缺钱了。近日,有传闻称美团资金告罄,为融资不断下调估值,目前的估值为100亿美元左右,目标融资为8亿美元。

而2008年的京东,也曾面临资金断裂之虞,并且估值从1.6亿美元一路降到6000万美元,最后,当一家投资机构给出3000万美元估值的时候,刘强东拂袖而去。

5.泛亚400亿庞氏骗局背后:董事长单九良何许人也?

8月22日一早,失联一段时间的单九良出现在上海金茂大厦准备前往机场飞广州,被早已等候在楼下的上海泛亚投资者发现围堵控制,并送往上海浦东警方。但浦东警方未予受理该案,称需要向云南警方了解情况。

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维权事件持续升级,21日上午投资者在国家信访局集会,打出“泛亚诈骗,必须还钱”“北京人民,请求政府,彻查泛亚”后。

21日下午13点30分左右,数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泛亚投资人聚集在证监会门口维权。他们身着印有标语的白色T恤,拉起横幅,高喊“活捉单九良,还我血汗钱”等口号。人群大约13点30分开始聚集,很快以地区集合组成队伍,堵住金融大街,金融大街与广宁伯街交叉口围满了往来车辆和围观的人群。保安和警察努力维持秩序,事态在两点半左右得到控制,维权人士协商派出代表与证监会沟通。

6.刘强东:猪飞上天只是疯狂十几秒 摔下来死更快

9月22日消息,“互联网领域有个很普遍的说法,风来了,猪都会飞。但是,猪飞起来有什么结果?你是头猪,飞到天上去,是疯狂了十几秒,但摔下来死得更快。”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日前在公司内部的分享会上如此说道。

刘强东称,不理解为什么猪非要飞起来。他认为,“如果是一头猪的话,就两种选择,第一个选择你使劲吃,使劲睡,抓紧最后的日子,享享福得了。第二条路,你就每天少吃,把自己弄瘦一点儿,让养你的人晚杀你几天。”

刘强东指出,在私募市场,估值过10亿美金的企业,中国已经超过50家企业。任何时候,行业一旦疯狂的时候就会出问题。

7.【拉勾】一个创业公司倒下的128小时

“考拉班车是资本寒冬里第一个被巨鳄吞噬的项目。考拉HR总监刘博和他的CEO张敏,做了一件超越职场伦理的事情——到处帮着失业的同事找工作,并亲自陪着他们去面试。创业已经是整个社会的刚需,我们可以断定,他们中的大都数会遭遇考拉班车这样的波折。而考拉团队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阐释了创业伦理。”

他们都很优秀,希望大家温柔相待

考拉班车的HR总监刘博,把5804K大小的简历压缩包,发给拉勾网的人力主管sherry,是在9月18日晚上10点。这个压缩包中,有27份简历,是考拉班车项目被滴滴业务合并之后,必须告别的员工。

稍早一些时候,这个被同事们称作“博爷”的27岁人力资源负责人,在互联网圈的的几个HR微信群里,分享了这个压缩包,希望同行收纳他们。

8.小米4c正式发布 售价真是1299元 

9月22日消息,今天下午2点,小米将举办媒体沟通会,正式发布“安卓小王子”小米4c。售价1299元,与此前爆料一致。

小米4c支持全网通2.0:不分主卡/副卡,电信卡与移动/联通卡同时使用,都可选择使用4G网络。

前置500万像素相机,85°超广角,36级实时智能美颜。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支持相位对焦,索尼IMX258/三星S5K3M2感光元件,欧菲光/舜宇光学相机模组。

9.新型网络传销骗倒22万人 会员分散活动隐蔽

继9月15日首轮开卖之后,今天(9月22日)上午连云港警方破获一起新型特大涉外网络传销案,该案涉及23国、涉案金额达5亿元,22万多人深陷其中。

这起案件,缘起一场传销常见的“讲课”。去年9月,一市民告诉连云港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他在咖啡馆听到王某等人讲课,让听众投资“U币”,因为拿不准,就向警方咨询。这引起警方注意,随即查明王某等是以网络投资泰国优趣集团虚拟货币的形式,发展下线搞传销。王某等称,U币是一种可在“物物交换平台上直接购物”的虚拟货币,背后的优趣集团所谓世界总部在泰国,在中、泰、马、新合作商家众多,因此投资升值空间显著。实际上,优趣集团是个境外传销组织。该案主办人员、连云港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三大队张队长说,该组织在网上公开宣传投资U币能获30%-40%暴利,投资者只需缴纳500-5万美元不等注册会员,会费转换成U币,按加入顺序组成上下层级关系。拉人注册会员有高额返利,一次次诱骗会员层层发展下线。为防资金链过早断裂,该组织还设置套现的高额手续费,打消一些想中途离开成员的念头。

10.万万没想到:全球仍有40亿人上不了网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间消息,联合国宽带委员会(以下简称“UNBC”)周一发布报告称,目前全球网民数量增长开始放缓,而全球超过50%的人口尚未接入互联网。

UNBC在报告中称,当前互联网在发达国家的普及程度已趋于饱和。但在全球最贫穷的48个国家,90%的人口尚未接入互联网。

报告称,今年全球网民数量增幅将降至8.1%,低于去年的8.6%。而在2012年之前,全球网民数量增幅一直保持在2位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